传承“五四”精神 在西乡建设中谱写青春之歌

西乡街道召开2019—2020年五四表彰会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龙蕾 彭赐该)激情红五月,青春梦飞扬。4月29日上午,西乡街道召开2019—2020年五四表彰会议,号召街道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在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勇当先锋、担当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等文件精神,对固戍社区团委等32个团组织、王文秀等35名团干、冯志军等65名团员进行了表彰。

党有号召,团有响应。2020年以来,西乡街道团工委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团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实际行动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防疫期间,西乡街道团工委组建了“1+25+3”31支青年突击队,发动专业线、民生线、安全线、文明线“四线合一”防疫志愿模式,以“青年+志愿”模式投入战役,累计提供防疫志愿服务24761小时。发挥团委作为青年、志愿宣传阵地的作用,在宝安日报、深圳特区报等网络媒体上累计发表稿件100余篇,其中“@西乡——连心抗疫,温暖接龙”为西乡青年、志愿者的防疫工作做了连载报道。同时,为区展翅计划提供305个实习工作岗位,800余次人才对接。

接下来,西乡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坚持党对团的坚强领导,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的整体框架下,以“三个3”模式做好组织、阵地、队伍建设,并抓住五四、特区成立40周年等四个时间节点,以“5条主线”开展好全年活动。

“三个3”是指,在组织建设上完善组建团委班子队伍、街道青年联席会、两新企业团组织,在阵地建设上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爱国教育基地、青年交友基地,在队伍建设上组建垃圾分类、治水提质、纠纷调解“青年+志愿”队伍,贯穿全年抓好团干、青年培训。

“5条主线”是指,一是全团站牢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定位,以团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加青年群体“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二是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主线,推动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带头服务基层治理,服务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基层工作创新。三是以开展团的先进性建设为主线,打造共青团品牌活动、模范个人、先锋队伍。四是以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线,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防诈骗、心理健康等工作,重点关注困难青少年。五是以服务青年切身需求为主线,做好青年婚恋、就业等相关活动,引导两新企业开展好青年团活动。

西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成团委的政治任务,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提升自身本领,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加强部门联动,更加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营造关爱青少年的浓厚氛围;要围绕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凝聚青年力量,助力西乡建设。

会后,西乡街道还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课,就如何以“三个3”做好组织、阵地、队伍建设,如何抓住“5条主线”开展好全年团工作,带领青年过好团生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