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不远游 来宝安海上田园看绚烂花海吧!

">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刘玲)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深圳各大景区陆陆续续向市民开放,“五一”假期临近,正是春末夏初郊游野餐的好时机。

4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海上田园,在提前体验了一把“假期好时光”。记者看到,景区外围多处设有“疫情期间游客入园流程”的宣传指示牌,以便游客快速入园。景区入口处增设了体温检测区与临时观察休息区,游客入园时需经过测温、消毒,体温高于37℃的游客需进行临时观察,入园排队间隔需在1.5米以上。

“你好,入园需戴好口罩。”适逢海上田园浪漫花海艺术节,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游玩,当天下午,一对忘戴口罩的夫妻带着小孩正准备入园,工作人员及时对其劝导。据了解,五一期间,海上田园通将过增加景区入口引导游客扫码、核查健康码、测量体温和安全检查的工作人员,在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的同时,提升游客朋友的游玩体验。

伴随着一路的春光,一片花海映入眼帘。“爸爸!我想和恐龙打声招呼。”新鲜有趣的恐龙模型和“蜘蛛侠”“绿巨人”模样的卡通公仔让海上田园成了遛娃好去处。游客们漫步在唯美花林中,与“恐龙”互动,与“稻草人”打卡拍照。工作人员介绍到,海上田园浪漫花海艺术节已于4月25日启幕,浪漫花海、风车童话园、侏罗纪恐龙、超萌卡通秀、稻草人艺术、复古油纸伞、亲子水上漂,七大精彩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朋友前来游玩观赏。主题活动主要游玩区域已设置流线型的游玩路线,引导游客按顺序游览,避免游客集中;此外,为迎接“五一”人流小高峰,景区将增加花海区域的工作人员,提醒游客在游玩的时候戴好口罩,并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深圳西部海上田园旅游区位于深圳宝安沙井,地处深圳西部珠江入海口,为深圳市和宝安区政府重点投资建设的大型生态旅游景区。目前建成的中心景区为1.73平方公里,是一个集休闲度假、观光娱乐及会议接待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生态文化主题旅游景区。今年由于疫情的关系,海上田园于3月23日恢复开园,开园的时间也调整为每天10:00-18:00(“五一”期间,景区开园时间为每天的8:30-18:00)。

海上田园景区宣传策划部负责人冷艳告诉记者,目前,海上田园景区的日游客核定最大承载量是8.64万,根据省里最新下达的文件限定不超过30%的原则,“五一”期间园区每日可以承载2.5万人次的游客。随着国内疫情发展局势的好转,旅游消费者的出游意愿逐渐增加,近期景区入园人数也随之增加;虽然数据与去年同期对比有所下滑,但相信旅游市场肯定将随着疫情的消退逐步反弹,周边地区的市民朋友将成为接下来的主要客源。

海上田园的面积广阔,但“五一”期间前来游玩的游客,建议出行戴好口罩、遵守旅游秩序,一起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

风景这独好,宝安十景静待观赏

1、羊台叠翠 云做窗帘 雾垂青纱

羊台山为深圳八景之一,是深圳西部最高点。重峦叠嶂,怪石奇洞,溪瀑连湖。抗日战争期间,羊台山成为东江纵队的重要根据地,并在这里上演了震惊中外的“大营救”。公园内配套设施完善,是一个集休闲运动、访古赏今、探幽寻胜、红色旅游于一体的风景胜地。

山势雄伟,层峦叠翠,余脉绵延,四季葱茏,这是深圳八景之“羊台叠翠”——羊台山的景象。羊台山位于深圳市西北部,地处宝安区、龙华区与南山区的交会处。羊台山总占地面积28.52平方公里,在石岩辖区有8.97平方公里,海拔581.7米的主峰也在石岩境内,这座主峰是深圳西部的第一高峰。

2、一大红色印记 红色宝安故事

“宝安十景”中的“一大红色印记”是指中共宝安县“一大”会议旧址。作为文博场所类景点,“一大红色印记”不仅是宝安的骄傲与“财富”,也是深圳屈指可数的红色旅游文化,上榜“宝安十景”自然是题中应有之义,因为它是对历史的记忆与见证,体现历史的真。守护红色阵地、打造红色旅游品牌,推进和创新红色文化,不仅仅是为了旅游而文化,也不仅仅是为了文化而文化,这是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历史担当。

位于燕川社区的宝安县“一大”会议旧址原为素白陈公祠,始建于清代中期,中共宝安县委在此召开了第一次党员代表会议,这是民主革命时期广东省内第一个中共县级党员代表会议,在深圳党史上有着无可替代的重要意义。目前已成为深圳市共产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的主要基地,也是广大青少年和党员、干部及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历史传统文化教育的主要场所。

3、琥珀小镇 文化风景产品堪称一绝

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最值得游览的特色景点,首先是琳琅满目的琥珀饰以及极具特色的琥珀衍生品。市场内入驻了来自全球的4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琥珀品牌。据了解,目前,市场已吸引昊天琥珀、福彬琥珀、臻品琥珀、臻琳琥珀、琳琅琥珀等全球500余家知名品牌入驻,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缅甸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琥珀客商于此常驻经营。

从产地来看,包括波罗的海、缅甸、墨西哥、多米尼加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琥珀产品,都可以在市场内找到专业的批发卖家。通过打造“一带两廊三坊四区”的琥珀产业链,这里囊括了琥珀画、琥珀熏香、琥珀树、琥珀养生枕等一系列琥珀衍生美容保健类产品的经营商家,另外也有猛犸象牙、绿松石、沉香等相关配饰的珠宝品牌入驻。同时,项目内还集结了金融、物流、包装、摄影、检测等丰富的配套设施服务商。

4、立新湖光 流连忘返好去处

立新湖坐落在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的中心区域,占地面积约1.9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2平方公里,湖水荡漾,与碧波万顷的珠江口毗邻。海陆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有着建成科技创新园、企业总部园区的产业基础。依山傍水,已有完善的立新湖环湖绿道、配套的工程设施、文化景点等,将原生态自然景观完完全全地展现在市民眼中,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美丽的立新湖也成为福海乃至宝安的一张靓丽名片。

立新湖,一年四季都是清澈见底、波光粼粼、景色宜人,更与不远处的望牛亭山隔路相望,走在立新湖长廊上,便是眼前碧波涟涟,两畔青柳拂地,形成了山水秀丽的景致,优美的立新湖犹如城市中的“世外桃源”。周边更有便民的配套设施,展现了宝安良好的生态产业布局,这个城市中的“天然氧吧”更是市民散步、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无论是周边的居民,还是前来的旅人,都对立新湖流连忘返、赞不绝口。

5、活力湾区 宝安的颜值和气质担当

 沿着海岸线漫步,看海、听曲,感知滨海宝安的无限魅力;置身于宝安中心区,切身感受高端企业集聚所带来的震撼;走进千亿产值示范园区尖岗山新兴产业园,探密“一区两平台”的精准定位……“宝安十景”中的“活力湾区”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商业休闲区、科技创新园区等于一体,并凭借其在综合枢纽地位、产业和城市基础、水深条件和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充分体现着宝安这座城市的“颜值和气质担当”。

6、凤凰揽胜 鹏城西部最美山海胜地

凤凰揽胜景区包括凤凰山及凤凰古村,凤凰山被誉为宝安第一山,海拔376米,方圆1.2公里,凤凰山奇拔峻秀,呈半月形展开,恰似镶嵌在西海之滨的一湾新月,高悬在南国昊天沃土上,西眺伶仃洋,南瞰深圳湾。峰峦连绵叠翠,树木四季葱茂;百鸟啼鸣,花果飘香;山泉浅唱,壑洞幽藏,奇石多姿,古庙生辉。水光山色,峭岩古洞,构成了一幅风光旖旎、雄伟壮观的山水画卷。凤凰山自然风景绮丽,人文景观丰富,在清朝被列为新安八景之一。凤凰山森林公园分为山下胜景区、古庙胜景区、山顶胜景区等三大部分。

凤凰古村是一座具有700多年历史的古老村落,始建于宋末元初大德年间,是民族英雄文天祥后人聚居地。如今凤凰社区居民90%以上为文姓,古村现有古建筑约360座,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其中,明代建筑4座,清代建筑60座,民国时期建筑96座,古井17口。

7、红树美景与艺术同在 西湾颜值和气质俱佳

西湾红树林公园集生态观光、文化休闲、亲海运动于一体,是宝安45公里黄金海岸线上的重要战略节点,与亚洲最大的滨海主题公园——滨海文化公园、全球“互联网+”新标杆——“互联网+”未来科技城、全球最大会展中心、国际化的会议中心、新科技馆,以及正在建设的机场三跑道、T4航站楼、深中通道等重大战略设施,连点成线、交相辉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全球影响力的黄金岸线。

冉冉红日东升,滔滔南海浪涌。珠江东岸,一座融天然美景与艺术创造于一体的西湾红树林公园在这里兴起。碧绿的海水、茂盛的植被、沿岸的建筑、惬意的公园……纯朴与现代融为一体,构成了红树西湾的绝美胜景。这里将成为集休闲、旅游、娱乐、生活、经济发展于一体的最具活力的海岸线。现在,它像一个茁壮成长的少年,以无限的潜力期待着未来。

8、宝安旅游书妙笔 F518创意园有洞天

“F518创意园”是宝安最具名气的文化创意园区,一直致力于创意文化和区域产业的对接,实现产业升级,成为深圳先锋文化前进的风向标之一。银灰色为主基调的连片建筑、低调优雅的文化气质、裸露的槽钢、粗糙的红色砖墙……张扬地表达着粗犷的后现代艺术风格,这是“F518创意园”最直观的“艺术风景”。“F518创意园”是深圳市创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第一个文化产业载体项目,定位为“全球设计师与艺术家的价值演绎地”。作为创家之家,“F518创意园”是输送创意的纽带,是宝安文化的一角,也是宝安的一大美景。

9、海上田园 深圳西部的绿肺

海上田园旅游区地处珠江入海口东岸,位于大空港规划核心区,占地面积163万平方米,2001年9月29日建成并对外开放,2009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深圳市绿色景区、省市科普教育基地。

海上田园以生态、休闲、健康为主题,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生态科普、会议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区。景区内河涌众多,密林遍布,绿草如茵,鸟语花香,空气清新,50万平方米的原生红树林、人工红树林和20多万平方米的桑基鱼塘充分展示了亚热带滨海湿地生态的特色;基塘田园、生态文明馆、生态度假村、田园广场、红树林实验基地、欢乐天地、生态科普雕塑群、水乡新邨、桃林苑等10大景区10多个景点,多方位地展示了海上田园湿地生态旅游的主题和魅力。

10、劳务工博物馆 鹏城起飞的专属足迹

劳务工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家以劳务工历史为题材的专题博物馆,是深圳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见证。博物馆前身是深圳市第一家“三来一补”企业,保留三个不同年代生产线、劳务工宿舍及饭堂、放映厅,还设立展厅,展示劳务工30年的各种史料及文物。2011年被评为深圳市首批红色旅游景区之一。

劳务工博物馆是劳务工史料和文物标本的收藏展示基地、劳务工历史和劳务工问题的研究基地、劳务工事迹和劳务工文化的参观教育基地,是我国第一家以劳务工历史为题材的专题博物馆,是深圳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见证。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