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城市美容师”集体充电学垃圾分类

资深环卫工作者向“城市美容师”讲解《条例》内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冬英通讯员曾志远文/图)《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有效提高环卫行业对《条例》的理解力和执行力,提升环卫工作者垃圾分类知识水平,持续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工作,近日,宝安区关爱环卫工人民间公益同盟、深圳市雄鹰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及深圳红马甲公益达人联合举办《条例》讲解公益培训讲座,来自相关社区的环卫主管、一线环卫工人等约100人参加。

讲座邀请资深环卫工作者冯钦军担任讲师,作专题培训。他介绍了目前深圳垃圾分类工作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深入浅出地讲解《条例》中的多项重点内容,例如“住宅区楼层不得摆放垃圾筒”“厨余垃圾须拆袋定时投放”“限制使用一次性用品”“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方负责现场垃圾的分类收集和运输工作”“垃圾分类有奖励”等。

参与学习的环卫工人纷纷表示,培训不仅提高了自己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还进一步坚定了做好环卫工作的信心。“《条例》里面有很多与我们日常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比如每年11月8日的深圳‘光盘日’将变为生活垃圾减量日,号召大家从源头限制或者减少产生生活垃圾。”环卫工人钟桂平说道。

雄鹰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线环卫工人作为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引导和执行人员,有责任、有义务引导居民自觉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树立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共同为垃圾分好类、分对类而努力。此次专题培训讲座既是积极响应学习《条例》,也是对环卫工作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一次业务培训和宣传动员。接下来,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公益培训讲座,积极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