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 致敬最美的自己

园林工人宝安大道旁,几名园林工人正在种植花草。

环卫工新安街道安乐社区,一名环卫工正在清扫街道。

交警新沙路,交警在雨中执行整治任务。

消防指战员消防沙井中队,消防指战员们在操练。

技术工人企业生产车间,技术工人在测试零件。

地铁工人地铁12号线海上田园东站,一名工人正在埋头工作。

义工宝安汽车站,义工温秋平指引返深乘客登记信息。

天渐渐破晓,大地朦朦胧胧,如同笼罩着银灰色的轻纱。万物俱寂,而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们已经开启了一天的工作,让大家的上班路享受洁净的街道。

突然一声鸟叫划破寂静,千家万户的闹钟准时响了起来,人们洗漱、吃完早餐、戴上口罩后出门上班——劳动者们用自己的方式去创造自己的美丽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家的生活节奏,但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它对我们的影响正逐渐降低。戴好口罩走出家门,大家已经习惯了在小区、城中村出入口看到已连续奋战3个多月的安保人员和医务工作者,他们筑牢家门口的最后一道屏障,用劳动保卫着我们的健康安全。

搭乘上交通工具,一路上常能看到交警的身影。无论严寒酷暑,或风雨交加,他们始终坚守一线,指挥交通、劝导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交通事故,为的就是让我们上下班的路更畅通。

在前进路与流塘路交会处的地铁12号线施工现场,技术工人顶着烈日操作重型机械,正在打造联通各个角落的隧道;在各工业园区内,研发人员们正在埋头苦干,用工匠精神铸就宝安品质;园林师傅们正蹲在绿化带上打造数以千计的街头小景,化身为城市的“化妆师”扮靓我们的家园;沙井中队的消防指战员们全副武装,正在进行实操演练,不断熟练业务技能,毕竟每快上一秒都可能挽救一条宝贵的生命;“红马甲”是宝安这座义工之城的底色,他们遍布在各个防疫点及重要路口,协助工作人员加大宣传,提升文明指数……

生活因劳动而美丽、城市因劳动而繁华、社会因劳动而昌盛。广大劳动者在最平凡的岗位上,用辛勤劳动赢得了荣光、赢得了尊敬。

宝安日报记者徐迅/文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