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批补贴奖励“虚位以待”

宝安2020年度第三批科技与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开始申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林子权)昨日下午,记者从宝安区工信局了解到,宝安区2020年度第三批科技与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有部分已经开始申报了,申报项目包括商业企业规模成长奖励、股权投资标的企业奖励、行业会议承办补贴和物流企业认定奖励四大类。

据了解,本次项目申报是根据《宝安区关于促进金融业发展和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施办法》(深宝规〔2018〕2号)、《宝安区关于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深宝规〔2018〕4号)等文件精神而开展的。记者根据《宝安区关于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深宝规〔2018〕4号)第十二条、第十五条、第二十条获悉,促进现代商贸业规模发展:对纳入本区商业统计,上一年度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达15%,且年销售额10亿元以上的批发企业或1亿元以上的零售企业,给予60万元奖励,超过上述增速的,每提高5个百分点再追加奖励20万元,单家企业全年累计最高奖励100万元;对纳入本区商业统计,上一年度年营业额同比增长达15%,且年营业额2000万元以上的住宿或餐饮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超过上述增速的,每提高5个百分点再追加奖励10万元,单家企业全年累计最高奖励50万元。打造一批重点物流企业及A级物流企业:对经中国物流及采购联合会认定的3A-5A级物流企业以及经市认定的重点物流企业,按认定当年营业收入的0.1%给予奖励,最高奖励200万元。支持有影响力的行业会议:对经区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支持的峰会、论坛、学术会议,按实际投入费用的50%给予承办单位补贴,补贴最高100万元;其中,对由区政府作为指导单位举办的,按实际投入费用的100%给予主办单位补贴,补贴最高200万元。而《宝安区关于促进金融业发展和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施办法》(深宝规〔2018〕2号)第八条也规定,鼓励股权投资发展,对获得由区政府认可的专业股权投资机构投资的企业,按其获得股权投资总额的1%给予奖励,最高奖励500万元;对获得宝安区政府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及其子基金投资的企业,按其获得股权投资总额的5%给予奖励,最高奖励1000万元。

本批次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申请人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注册,并填报项目申报所需材料。网上申报预审通过的企业还需提交纸质材料,由区或各街道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接收纸质材料并做形式审查。具体报名时间请留意宝安区工信局网站。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