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推动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

截至4月24日,全区31个试点社区安装备案标识1903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4月26下午,宝安区以“加强执法教育,推动备案登记”为主题,结合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组织开展2020年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第五次联合行动。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帮助居民进行电动二轮车的备案登记 

当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此次行动中的其中一个劝导点——新安街道安乐社区,也是全市首批试点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之一。现场,义工青年突击队正在开展宣传劝导,社区出入库滚动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除此之外,交警、派出所等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在社区门口设立了电动二轮车备案点,向市民分发《给电动二轮车车主的一封信》,并为车主“上牌”,社区多处设有相关宣传易拉宝,市民可自行在微信小程序上通过“刷脸登录、录入个人信息、录入电动二轮车信息、线上线下安全学习、上门服务安装完成号牌”5道程序完成备案。

工作人员正在为车主“上牌”

宝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自49日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启动以来,宝安以新安街道安乐社区为试点,不断总结梳理规范流程,坚持由点向面、渐次铺开、持续推进,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备案登记试点。截至424日,全区31个试点社区共通过“易骑行”小程序录入备案登记信息30738条,完成安全学习18222人,生成标识9955张(白牌955张、黄牌9000张),已安装备案标识1903张。

《给电动二轮车车主的一封信》

据了解,326日以来,宝安全区共开展联合行动5次,共开展专项精准打击行动12次,查处摩电违法76163宗,查扣摩电17274辆,查处泥头车817宗;检查门店3682家次,扣押电动摩托车179辆,对120家销售门店立案调查;针对非法营运电动二轮查开展“掏窝”精准打击行动,共拘留55人,在全区通力合作下,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