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总工会下沉社区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舒琪实习生张潇潇通讯员陈政宵翁丽梅)随着企业陆续开工,大量群众返回工作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航城街道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下沉到社区一线,与后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成基层防疫的重要力量,为辖区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为加快“凭通行证出入”措施落实及避免群众扎堆办证的现象发生,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截至2月21日,后瑞社区已落实约1.5万辖区群众的通行证办理及人员详细情况登记,覆盖现有辖区人口过半。此外,还开通政务微信,进行线上办理,实行房东、楼栋管理员、企业负责人等统一办理的措施,减少群众聚众办理现象。

为严格落实市“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要求,该社区实行最严疫情排查措施。一方面,在辖区设立5个供居民出入的主卡口,关闭大部分进出小区、城中村的路口,严格实行人员和车辆凭通行证进出、双向测温、返深人员第一时间登记报备、卡口工作人员全天值守等措施。另一方面,组成后瑞社区疫情联防联控责任组,分六个小组对全辖区居民楼实行每日巡查,由组员各自负责具体楼栋,将责任落实到个人,推进疫情排查“全覆盖”工作。

同时,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实行统一上门服务,由专人分别负责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配送、健康情况监测检查、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告知宣传、生活垃圾回收处理等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