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燕罗颐年院疫情防控线 做老人最坚实的守护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舒琪实习生张潇潇通讯员陈美冰)颐年院是一家位于燕罗街道的养老院,院内老人平均年龄达84.5岁,由于老年人年纪大、身体弱、抵抗力差,做好颐年院的疫情防护工作十分重要。2月24日上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燕罗指导服务组到燕罗颐年院指导防疫工作,同时,为院内老人送上了牛奶、面包等慰问品,还对坚守在一线岗位的护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颐年院于1月25日下午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本着“一人一间、专人服务、不出房间”的原则,不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老人的外来人员;一天两次用消毒粉和消毒液为老人住所、活动场所和用餐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杜绝病毒入侵;严格要求院内人员佩戴口罩,并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每天三次为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建立老人健康档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做到老人生活标准不降低,让老人在院内能够吃饱、吃好,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为消除老人因封闭式管理产生的恐惧心理,院内职工及时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陪老人一起看电视了解疫情发展情况,通过与老人聊天,为他们解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讲解防疫知识,为他们及时解决生活上和心理上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另外,还通过远程视频、电话等方式,让老人和家里亲人保持沟通和联系,使老人在养老院住的安心,使家里的亲人放心。

下一步,燕罗颐年院将继续加强对老人的健康管理及日常服务,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老人平安健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