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鹤洲“防疫守岗人”24小时值守保障社区安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陶望红 陈政宵)“你好,给您测一下体温”“你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来深登记二维码及通行证”“你好,您需要在这里登记一下信息”……从年初二开始,每天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假期、不论风雨、不分昼夜地坚守在鹤洲社区各个出入卡点,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就是航城街道鹤洲社区“防疫守岗人”。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鹤洲社区党委面临着防疫范围广、小区出入口多、节后返程流动人口多等问题。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全力保障好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与健康,鹤洲社区党委领导充分利用有限的人力与资源,围挡小捷径,留取主通道,建立起了5个防疫值守卡点。其中4个小区防疫卡点分别为宝罗岗亭、新村岗亭、旧村岗亭、东区岗亭,每个卡点由社区工作站、整治中队、警区、物业、街道下沉人员组成,24小时轮流值守。每天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登记返深人员信息,并与社区值班室、“三位一体”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及时对疫情重点地区来社区的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另一个卡点为社区办公楼大门口卡点,由3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值守,主要负责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咨询答疑以及复工申请引导等工作。

每天忙碌在一线的他们,不论风吹日晒,始终坚持不漏一人、一车,仔细检测排查,面对个别居民的不理解与不配合便耐心解释,居民提出的困难与问题及时反馈,联动社区各部门及时为居民解决。

防疫一线,面对每一位未知的身影,“防疫守岗人”没有退缩与惧怕,他们不分昼夜、不惧风雨日晒,每天坚守岗位,只为守得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