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小小廉政监督卡助力“三小”场所有序复工复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文建清)为依法保障“三小”场所商户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宝安区松岗街道纪工委围绕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印制1.3万张《廉政监督卡》,并组织一线网格员张贴在辖区各“三小”场所显眼位置,督促各责任主体履行职责,推动“三小”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工复产。

小小的《廉政监督卡》,监督工作中却有“大作为”,以发现问题为切入点开展再监督再检查。据了解,《廉政监督卡》印有监督举报电话、监督内容等,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同时,对影响复工复产核查工作的四种行为(存在违反工作纪律、拖延、推诿等懒政行为;在复工复产核查工作中谋利,对企业“索、拿、卡、要”;在复工复产核查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其他在复工复产核查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违法情形)将给予严肃追责处理。

一张廉政监督卡,为政企架起了一条廉洁监督的“连心桥”。一线网格员在做好巡查与监督的同时,对辖区“三小”场所逐楼、逐房、逐人进行上门登记和核查,尤其针对违规住人等安全隐患进行当面核查。同时,发动业主或楼栋长发挥他们就近直接管理的作用,进一步落实楼栋长防控疫情主体责任,做到看住“楼道门”、守住“自家门”,坚决把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