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水务集团周密部署 做好疫情防控与暴雨防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近日,深圳突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骤降。为及时有效防御强暴雨,减少降雨对防疫工作的不利影响,宝安区水务系统周密部署,做好各项暴雨防御工作。

区水务局领导带头到河道及工地一线督导暴雨防御情况。局长李育基带队到咸水涌检查溯源纳污、暴雨防御工作情况时要求,要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密切监视雨情发展态势以及强降雨叠加影响,强化雨情监测预报预警和雨前、雨中、雨后水质监测,尽最大可能消除或降低强降雨对河流水质的影响。

区排水公司恢复三防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处置”。全面开展雨水系统排查,组织对河道行洪断面受阻情况、总口截污、施工工地、河道排放口、重要易淹易涝点等进行全面系统排查。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立即采取临时措施解决。开展易涝点、重点路段、区域管网排查清疏,组织力量进行清疏,保证雨水箅和管网通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