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全区保安筑牢“安全墙”

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安服务公司抽调一线队员协助街道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

保安服务公司协警协助医生测量体温。

保安服务公司执勤队员在检疫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吹响了抗疫“集结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形势和任务,在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简称“保安公司”)迅速行动,坚决贯彻执行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讲政治、勇担当、扛责任,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彰显为辖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安全墙”的使命与担当。

迅速响应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安公司及时成立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任晓伟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张清为常务副组长,其他公司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下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苗头能迅速妥善处置。

为确保责任落实更加到位,保安公司第一时间建立领导干部包片责任制,分为五个督导检查组,负责片区内各单位和各责任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和慰问以及疫情高危及重要区域岗位的督导检查;各分公司也相应成立督导检查组,对所辖大队护卫点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督导检查,检查中要做好登记备查。同时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小组,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处置因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突发性事件,负责公司疑似新冠肺炎人员的隔离和转送工作。

深圳作为人口流动量特大的城市,疫情防控战将面临更加艰巨的挑战。为此,保安公司领导积极响应宝安公安分局的号召,当即决定迅速组建11支抗疫突击队,作为公司处置疫情防控的突击力量,时刻做好准备,支援宝安公安分局、街道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2月14日,保安公司领导分别带队到各分公司、科技信息部、罗田检疫站、塘尾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等相关单位进行慰问,并举行授旗仪式,将抗疫突击队旗帜授予第一分公司等11个单位。公司援旗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全区保安行业首个疫情防控“抗疫突击队”正式成立。目前,保安公司11支抗疫突击队已奔赴基层一线,配合公安机关、街道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共同抗疫。

率先垂范党员冲锋在抗疫最前沿

战疫打响以来,保安公司领导及各部门“一把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精神与党员先锋作用,在岗在位、指挥协调,高效运转。在疫情防控一线,公司领导及全体管理人员以身作则,不惧危险,冲锋在前,深入执勤卡点等重要防疫岗位进行慰问与督导检查,提振了队伍士气。

“关键时刻党员和干部先上,是我们必须时刻牢记的传统和使命!”这是保安公司驻沙井人民医院分队钟祥春执勤时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位有着36年党龄的普通保安员舍弃春节假日,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配合医院开展防疫管控等工作,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打好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中的一环。身为保安服务工作的一名党员,郭培杰亦是如此。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郭培杰一直守岗,日夜辛劳,尽力做好办公室工作职责,认真准确收集各类数据,坚持日报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为公司及时掌握疫情提供有效的数据保障。连日来,郭培杰每天值守办公室,他的妻子在派出所工作,也在每天值守办公室,两岁的儿子没人照顾,只能“委托”9岁的女儿管护,有时夫妻两人晚上10点半才能回家,开门看到熟睡的子女时,心中略有酸楚,但想起疫情防控大局所在,也就坦然多了,心里激起一丝温馨。

上述党员事迹,只是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一个缩影。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保安公司高度重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组织2万余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取得了显著成效。

忠诚奉献奋力抗击疫情频获赞扬

在抗击疫情中,保安公司队伍中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事迹,用责任和担当奋力谱写了一曲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壮丽篇章。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宝安交警大队福永中队、新桥街道城管办、福海街道市政建设工程事务中心等单位分别致函对公司安保队伍攻坚克难,坚守岗位、连续作战,奋力抗击疫情的工作精神表示称赞与感谢。

2月1日,宝安区救助站送1名发热男子到宝安中心医院进行检查,但该男子拒绝配合,且偷逃出院。西乡协警中队夏天、李启韶等队员通过监控视频跟踪找到该男子,并协助医护人员将其带回医院进行隔离检查。西乡所领导调查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战地表彰会,对有功协警给予表彰。

2月5日18时40分许,第二分公司第三大队驻航城街道黄麻布社区综合整治队班长樊晓及队员樊飞飞、何德明配合簕竹角物业排查返深人员期间,发现1名男子体温为38.9℃,情况十分紧急。樊晓立马拨打120急救电话及报告社区值班领导,同时组织樊飞飞和何德明在现场拉好警戒线做好防范措施。约20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治疗。社区值班领导对整治队员快速反应及妥善处置给予了赞扬。

勇于担当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墙”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保安公司协警队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落实春节期间的值班备勤,配合民警加强汽车站、商场等重点值守岗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助卫健、交通等多个部门启动了高速出口联合防疫检查工作。春节期间,全体协警队员不惧苦累、连续奋战,始终冲锋在一线,严格按照宝安公安分局和各派出所工作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表现出勇于担当的精神和特别能战斗的品质,各项工作表现均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这场战疫中,全体一线参战人员克服万难,守在前沿阵地。尤其是保安公司抽调的近2000名一线队员,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在防疫检查站、治安卡点、隔离观察点、医疗救治点、高速路口等疫情高危及重要区域岗位,全力配合街道相关部门做好返深人员信息排查和人员管控工作。通过严密防控和值守,各个执勤卡点、隔离点秩序良好。据统计,截至目前,保安公司协助宝安公安分局联合检疫站累计检疫车辆617673台次,检疫人员1873639人次,发现并送医治疗疑似患者288人。

在这场抗击疫情战役中,宝安保安勇担当,敢作为,心系疫情,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履行社会责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目前,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宝安保安服务公司将按照市、区领导的指示要求,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刘洪雨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