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一“吹哨” 机关干部速“报到”

选派到东塘社区的下沉党员正在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渐深入和返深人员的持续增加,沙井街道21个社区144个居民住宅小区(含城中村、统建楼)的防控压力不断增大,社区普遍存在人手紧缺的问题。为进一步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沙井街道在已选派350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的基础上,于近日再次选派187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一线,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奔赴社区一线

织密疫情“防控网”

疫情总动员,党员干部冲在前。2月11日,沙井街道发出选派科办工作人员到社区援助的“动员令”以来,各科办公职人员、党员干部、业务骨干、青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在短短2天时间内,就完成选派187人。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火速集结,组建21个援助社区工作组全脱产参与社区防控。目前,21个工作组已全部到各社区报道,由社区党委统一管理、考核,落实开展“五参与三协调两指导”。187名援助人员将在辖区74个物业小区、70个城中村共174个党组织服务点,与社区执勤点合二为一,换岗换防部分社区原有的执勤人员,让连续奋战的社区一线人员适当轮休。

“参与劝导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暂缓返深、参与社区设卡检查、参与社区入户排查、参与社区隔离管控、参与社区党委研究防控工作;协调筹集防护消毒物资、协调志愿队伍开展工作、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每一位援助人员都对自己的职责谨记于心。“社区是防疫一线,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为基层防控充实生力军。这是考验党员干部实干担当的关键时刻。也是体现对一线同志关爱的具体举措。我们不打疲劳战,科学防控、高效有序合理排班,我们要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道出了街道全员上下应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与信心。

全民动员万众一心

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187名援助人员无论职位高低,坚决服从21个社区党委的工作安排,严格落实市“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的要求,并按照街道物业小区、城中村卡口防控检疫“六必备六步工作法”,与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物业安保等力量共同奋斗,参与24小时值守,切实做好暂缓返深劝导、居家隔离服务、卡口值守、入户排查、宣传引导等工作,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形成联防联控最大合力。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高效有序开展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街道指挥部及时制定《沙井街道援助社区工作组工作指引》,对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工作内容、自我防护等进行了明确的指引。此外,为了不给社区增添负担,街道指挥部为援助人员配齐配足防护用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力当好坚实“后盾”。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任务重、压力大、突发情况多,工作确实不容易。我作为援助组的成员,会竭尽所能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好防控工作。”选派至和一社区的援助人员说。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李丽 黄小婷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