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开展2019年工业园区火灾事故大型综合应急演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包胜 何润豪)“屏气敛息、惊心动魄!”石岩街道2019年工业园区火灾事故大型综合应急演练结束后,一名参加观摩的园区负责人这么评价。为进一步加强石岩街道应急管理工作,提高社会各单位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及协同作战能力,11月15日下午,石岩街道2019年工业园区火灾事故大型综合应急演练在宏发高新园成功举办,参加演练及观摩的人员约900人。

本次演练情景设想是某天下午,石岩街道宏发佳特利高新园区7栋5楼因电线老化,引燃办公室内可燃物质,导致火灾。宏发物业迅速启动企业内部应急预案,开展报警、灭火、人员疏散等工作。石岩街道办各相关单位立即根据街道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抢险工作。本次演练分企业自救和政企应急联动两部分,由逃生疏散、危化品转移、火场救援、火灾事故处置等多项科目组成。演练过程中,各应急队伍行动迅速、配合有序、处置得当,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石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各单位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城市公共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筑牢城市安全防线,确保石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建设“山湖石岩,科技绿谷,休闲慢城”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