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300余名学生现场作画 笔墨丹青绘校园生活

“薪传有墨”宝安区第四届中小学生国画现场比赛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11月17日上午,由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宝安区第一学区教育办和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承办的“薪传有墨”宝安区第四届中小学生国画现场比赛在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举行,共有来自6个学区的335名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以“我们的校园生活”为主题,用中国水墨画的形式展示校园美好生活。在80分钟的现场创作比赛中,参赛的小选手们个个屏息凝神,神情专注,调色、起稿、挥毫泼墨,小小年纪却有大师风范。有的画出了校园风景,有的描绘了欢愉的课间,他们的画作栩栩如生,淡逸劲爽。

本次比赛邀请了6位资深专家担任评委,他们是,深圳市教科院德体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市美术教研员黄宏武,宝安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阎敏,深圳市正高级教师陈勇,深圳画院专职画家、宝安区女画家协会会长颜晓萍,光明区美术教研员冯英杰,龙华区美术教研员巫伟宁。经过评委老师的评选,共有160余副作品获得一等奖。

颁奖典礼由宝安区教科院美术教研员耿瑾老师主持。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袁卫星校长致辞表示,区教科院在新中一实举办这样的活动,给孩子们更多切磋、交流和展示的机会,希望借此机会学校艺术教育能得到提升,同时他祝愿所有小小画家从这里起步走向更大的舞台。市美术教研员黄宏武主任点评作品时表示,几百名学生的现场创作呈现形式丰富,不同年龄层次有不同的表现,不管是中学生的沉稳和扎实的基本功,还是低年龄段孩子对水墨的掌握,都充分展示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国画的审美法则,同学们在比赛中也收获了友谊,用笔墨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国画的魅力,推动孩子审美提升。

在颁奖环节,宝安区教育科学院副院长刘立庆、宝安区教育科学院体卫艺部副主任白姗、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校长袁卫星与评委专家们共同为获奖者授予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