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12369”工作思路 打造共建共享城市管理格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林海 叶冠华)3月13日,宝安区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今年,宝安区城管工作将以“12369”工作思路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开创宝安城管工作新局面。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强调,要高站位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率执行,对标国际标准、世界一流,以“绣花”功夫绣出美丽宝安。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区城管工作,部署了2020年全区城管工作,传达了《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建设的通知》精神。会议提出,今年宝安区城管工作将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为纲领,总体按照“12369”的工作思路,努力打造共建共享的城市管理格局。

“1”即围绕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一主线。“2”即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实现业务工作的“提级、提速、提能、提效”,打造“四有”硬队伍。“3”即“三重工作”,以高标准完成重点考核指标为抓手,逐一对照市、区考核任务,抓细抓准工作落实,各项考核任务都要争先创优,力争上游;以高质量完成重点工作任务为抓手,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将区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城市管理工作任务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扎实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以高水平打造重点工程项目为抓手,着力推进滨海文化公园一期、机场门户片区景观提升工程、平峦山升级改造工程和街道绿化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在宝安推出一批标识性、昭示性项目。“6”即完善“大指挥、大市容、大园林、大工务、大执法、大保障”六大体系。“9”即着力推进九项重点工作。

“一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批基层探索经验获上级推广。”“一批老大难问题有效缓解。”“一批先进典型展现出宝安城管人的良好形象。”会上,蔡英权对2019年全区城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城管系统的干部职工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面对2020年全区城管工作的新机遇、新挑战,蔡英权表示,要充分认识加强城市管理是适应宝安发展新阶段的必然需求,是完成全区发展新任务的重要保障,是满足人民群众期盼的迫切需要。他进而指出,要高站位规划,着眼提升宝安在“双区”建设中的品质、标识和形象,前瞻性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城管工作的方向、目标和路径;要高标准建设,对标国际标准、世界一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全力以赴打造一批标志性、昭示性强的精品力作、百年工程;要高水平管理,坚定“集团化、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发展方向,以“绣花”功夫管理好我们的家园;要高效率执行,通过“初心”教育和“三责三命三心三干”教育铸就城管系统精神内核,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城管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