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企业防疫措施既“严”又“暖”

两签两查 分格管理 包车返港 生活补贴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陈志文)近日,记者走访福永各复工复产企业,发现福永各企业复工复产信心强、干劲足、奋力跑,使出的防疫措施既“严”又“暖”。

位于福永街道的法雷奥汽车内部控制有限公司(简称法雷奥)安全生产部刘经理告诉记者,公司的生产没有因突发疫情受到太大影响,正是得益于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阵以待”。据介绍,自1月底开始,法雷奥在企业内部成立了由总经理挂帅的疫情指挥工作组,设立安全物资、医疗救助、数据统计、后勤保障、检查监督、运营保障、防疫宣传7个功能小组以及一支党员先锋队。“7+1”工作小组按照最严防疫要求各司其职。春节期间法雷奥有大约1000名员工留深,公司实行全封闭管理,优先安排留深员工参与复工,所有进厂区的员工严格做到“两签两查”:上下班签到、签订健康承诺书、查体温、查下班后的行程轨迹。

面对疫情,福永正峰印刷公司采取“千户百户十人户”制,将公司1700多人分格管理,每天跟进并报告健康状况。随着复工复产的员工逐渐增多,在了解厨务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后,公司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每天爬6层楼为每一位隔离同事送餐,这些举措让返深员工倍感深圳文明的与众不同。

2月22日,福永街道惠宝隆集团自费包车前往揭阳接回第一批50多名员工,员工居家隔离期间,公司为员工开展全方位的配送服务,让员工安心在家隔离观察。员工复工后,集团公司又利用小程序全程跟进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对所有员工每天测温,实行封闭式管理,让员工在疫情面前感受到企业集体的暖心照料。

“疫情防控虽严格,每一个员工都积极配合。员工有什么诉求,我们也尽量满足。”福永现代怡景五金制品(深圳)有限公司连经理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还有28名员工滞留在湖北。“对于这些员工,我们首月按停工停产要求发放工资,第二个月之后按最低工资的80%发放生活补贴。”连经理介绍。由于企业的暖心关怀,现代怡景目前除湖北地区外员工均已复工。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