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解除医学观察,点赞社区暖心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唐武峰 张有明)“谢谢你们的悉心照顾,让我们一家度过了终生难忘的14天。你们忙碌的身影,深深打动了我。”3月12日,对家住新安街道兴东社区71区创业一村的郭女士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当兴东社区疫情防控“三位一体”工作人员李权华将《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送到她手中时,她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2月末,郭女士一家四口从四川成都乘坐高铁返深。当天,他们准备从兴东社区创业二路岗亭出入口回创业一村时,遇到当时正在出入口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李权华,得知郭女士一家乘坐的高铁途经疫情发生地,为确保郭女士全家和社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李权华立即同社区“三位一体”防控小组人员护送郭女士一家四口回家,告知他们按相关规定要进行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

在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李权华等“三位一体”人员帮助郭女士一家解决她们的日常生活需求,每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和进行室内消毒,给她们送去内含一瓶消毒液、一个医用垃圾桶、一包防疫口罩、一支温度计、一份生活物资(米油)和一张温馨问候卡等;在妇女节当天还为她们送上慰问品。

此外,社区防控组工作人员还经常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和他们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帮助他们缓解焦虑情绪。

“居家医学观察的这14天,对我们一家来说是非常暖心的14天,社区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让我们安心宅在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郭女士说道。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