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交警部门开展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专项整治行动

交警上路整治涉摩涉电等违章行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文/图)随着复工复产节奏加快,路面上的电动车、泥头车数量也在增多。近日,交警部门在不放松各检疫点检查力度的情况下,加派警力开展涉摩涉电整治、泥头车整治等执法行动,并提醒广大市民:“戴好安全头盔和戴好口罩一样重要”。

近日,交警部门开展今年来首轮针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走机动车道、冲红灯等违法行为。交警全天候对快递、外卖等行业电动车违法进行查处,对快递外卖网点、商场及餐饮聚集地进行全面覆盖,提高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严防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例如:昨日上午,松岗交警中队在107国道松岗桥底开展整治行动,发现一名某餐饮行业从业人员驾驶电动车走机动车道,且不戴安全头盔,进行处罚后要求其抄写交通违法相关条款,加深印象。昨日下午,西乡交警中队民警走进社区,利用宣传车播放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提升市民安全意识。

此外,近段时间全市连续发生多起涉泥头车重大交通事故,再次为全社会敲响了警钟,交警也加大了执法力度。本次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启动所有电子警察及摄像头,开展“视频大会战”对泥头车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查处。同时,交警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泥头车违法有奖举报,共同抵制不安全不文明交通行为。举报途径:1.可拨打0755-83333333举报;2.可登录市公安交警局门户网站举报(网址为:szjj.sz.gov.cn);3.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的“星级用户”端口举报,或新浪微博上@深圳交警。对于内容属实且被成功受理的,深圳交警将予以一定的奖励。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