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曾敏:主动请缨下沉社区一线 连续作战获赞基层尖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赐该 卢雯)“社区是防疫的一线,基层工作非常紧张、艰巨,但社区工作人员一直都任劳任怨、尽职尽责,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率先垂范。”得知单位要抽调人员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宝安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曾敏主动挺身而出,请缨出战。连续一个月的社区一线防疫作战,曾敏也被社区的战友和群众赞为“基层尖兵”。

从2月16日投身防疫工作到现在,他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与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社康医生、社区民警组成“三位一体”小组,每天上门入户排查,给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送关怀、做核酸检测、政策宣传,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除了上门入户,双龙路口、辖区内“三小”场所、各工业区出入口也常有他的身影,他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一遍一遍地给出入人员测体温,不厌其烦地叮嘱他们少出门、戴口罩。

由于龙腾社区的居民小区和工业区宿舍比较老旧,都未安装电梯,在摸查重点疫情返深人员信息时,他每天要爬几百层楼,为争分夺秒,他根本不敢放慢自己的速度,时常累得呼吸不畅、气喘吁吁,只想取下口罩大口大口地呼吸。截至目前,曾敏已入户摸排300余户

“疫情就是命令,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和时间赛跑。”曾敏说,“非常时期,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使我感到无比光荣,社区居民和同事的关怀使我感到格外温暖。我会继续坚守岗位,为社区把好第一道关,为打好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