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联合新安街道启动“同心暖企”政策宣讲活动

“主播”们在一一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

“同心暖企” 政策解读一组

“同心暖企” 政策解读二组

“同心暖企” 政策解读三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文 雷小舟/图)“为复工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所需的费用,相关部门是否有一定的经费补贴?”“我们是一家物业服务企业,想了解疫情防控财政补助的条件是什么?”……3月11日,区委统战部联合新安街道启动首场“同心暖企”政策宣讲暨线上直播活动,由区知联会、新联会及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同心暖企”政策宣讲团成员变身“主播”,通过“云”方式送政策直达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首场活动惠及新安辖区300余家企业,解答包括税务社保、贷款融资、疫情防控补贴等在内的60余个问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参加启动仪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央、省、市、区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聚焦突出问题,服务市场主体,为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为把政策落实落细,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坚定企业的发展信心,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我区统一战线成员的智力和人才优势,组织区知联会、新联会及社会各界人士成立“同心暖企”政策宣讲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复工复产每个环节给予合理的指导,为他们减压、解忧。线上,以街道商会为依托,采用“云”方式送政策直达企业。线下,区委统战部组织区联会、新联会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发挥人才、智力、资源等优势,精心编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政府扶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解读》,印发10000本免费派发给辖区企业,为其答疑解惑。与此同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组织专人“一对一”进行指导,实现精准服务。通过向全区统战园区企业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企业对政策的掌握运用情况,组织专家骨干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深入企业进行解读指导。

据悉,首场政策宣讲活动的主办方新安商会发布活动预告后,得到了辖区企业的热烈响应。当天,300余名企业相关负责人通过收看手机“云直播”的方式,足不出户便将相关政策“一网打尽”。“这场政策宣讲会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帮助我们用好、用透相关政策,帮助我们渡过这场难关。”参加活动的张先生说。“主播”们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现场解答包括税务社保、贷款融资、疫情防控补贴等在内的60余个问题。据悉,除了现场答复询问外,“主播”们还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统一收集问题,安排专人解答,实时跟进落实。“在非常时期,这种服务方式很实在,效果很好!”李小姐为活动点赞道。接下来,“同心暖企”政策宣讲团还将陆续送政策至我区其他街道,逐步扩大服务范围,与辖区企业共克时艰。

“同心暖企”服务专家团队开通线上服务,请有需要的企业扫码进群,由广东中熙律师事务所、广东宝城律师事务所、广东四为律师事务所、深圳市宝永会计师事务所安排专业人员定时进行解答。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