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15名路灯养护工:让每一盏灯照亮回家的路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张金 萍莫潇)每当夜幕降临,燕罗城管办路灯维护组组长蔡永南就带领队伍,开始对广田路、松罗路、燕罗路、红湖路、燕山大道等辖区主干道路进行巡逻排查,一旦发现有故障的路灯,就地进行抢修。登上云梯、检查电源、找出故障点,对故障点进行处理……一番看似简单的操作之后,路灯又重新亮了起来。

“像这样的抢修任务几乎每天都发生,一般情况下,先检查电源,如果电源正常,我们就对灯泡、整流器、触发器加电容进行检查,如果电源不正常,我们就会对杆下的电源进行检查,平均修一盏灯我们大概需要十多分钟,但有时也会抢修到夜里两三点!”蔡永南和组员们基本上不存在下班概念,因为经常需要加班,饭点也是走到哪儿就近随便吃点,只要 一 接到电话,哪里有路灯熄了,他们都会在最短的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抢修。据统计,目前燕罗城管办有路灯养护人员15人,负责道路路灯4847杆,灯具6865盏,运行线路约168.3公里,在他们的努力下,做到了设施完好率100%,主干道、快速路等亮灯率不低于99%,次干道、支路等亮灯率不低于98%,故障修复率100%,排除一般故障及修复在12小时内完成,排除重大故障及修复在72小时内完成。

疫情发生以来,蔡永南和他的组员们就更忙了,既要保障组员们的人身安全,坚持每天流动式测体温,发放防护物资,又要24小时值守路灯故障抢修监控平台,加强对电线 电缆、灯杆灯具、控制设备、路灯专用高压设施等安全隐患排查, 确保第 一时 间接报第一时间 整装出发。每日出动10余人次,一台高空作业车,一台人货车,一台巡查小车,是他们日常工作的“标配”。

1月23日至今,燕罗城管办共出动路灯养护人员301人次、车辆135车次,累计排查路灯5000余杆,检测路灯箱变1300余次,处理被撞路灯 灯 杆1处,修复损坏灯具、 灯杆门 10余处,检修线路20余处, 调箱变 时控60余处,社区 检疫点装照明灯 89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