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网格员党员先锋队引领481个网格构建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为楼栋长戴上袖章。

“你好,这是新安网格中心给出租屋楼栋长和‘三小’场所店主的一封信,请大家仔细看看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安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上合社区网格巡查中队中队长尹小勇连续奋战一线,整治排查安全隐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只有认真细致一遍遍过、一户户查,才能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我是一名网格员,同时我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和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守好疫情防控网格防线”。

新安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共有党员56人,春节前,尹小勇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命令后,立即号召全体党员积极返岗。大年初四晚上,56名党员就全部返岗,整体网格员返岗也达到97%以上。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主动作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有没有信心?”“有,有,有!”,2月9日,新安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举行“听党指挥 不辱使命 铸造疫情防控网格铁军”誓师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再发动员令。网格员党员先锋队等5支队伍代表以铿锵有力的三声回答,表达了坚定的信念和决心。

疫情防控期间,新安网格员党员先锋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闪闪发亮,他们既是公共安全巡查员,又是社情民意收集员,还是政策法规宣传员,也是工作效果监督员,更是困难群众服务员,“五员合一”,引领481个网格构建疫情防控红色屏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布心社区网格巡查中队共产党员李远军带领3名网格员在大年初二就投身广深高速宝安出口交通联合检疫站检查检疫工作,截至目前已协助记录约11万辆车、近25万人的信息。

2月初,新安某花园小区某栋确诊1例新冠肺炎患者,按规定要对整个楼栋实施24小时居家隔离措施。因社区人手不足,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马上动员驻社区工作组,成立6人专班参与该项工作,今年8月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曾桂芳第一个报名参加。

“今天给居家隔离人员买了约500块钱的生活用品,有蔬菜、排骨、花生油等十来样,差不多两个小时才能买齐,也要对比下价格,不能买贵了、买差了,不然群众心里不舒服。”海旺社区网格巡查中队中队长邹凌海在市场采购后,提着满满两大袋生活物品送到了居民家门口,问候后,又赶紧回到巡查工作岗位。

除了深入防控一线巡查登记、暖心服务,新安网格员党员先锋队还利用楼栋长、物业小区、网格义工等的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居家安全等信息,目前累计宣传推送达3.85万人次,张贴发放宣传资料2.63万份。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特约记者 李邵平 通讯员 魏科 钟宇豪 岑宇斌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