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也是防疫一线 ​固兴社区内勤工作者被赞大管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赐该 郑湘菊)在西乡固兴社区,除了大量每天奔走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还有一些忙碌在办公室的内勤们,他们每日疫情数据实时更新,制作、宣传防疫知识,撰写各个行业感人事迹鼓励大家,摸排重灾区及居家隔离人员等信息的整理、上报……这些工作的有序进行都离不开他们,他们冲锋在看不见的战场—办公室,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内勤工作者,他们被社区一线防疫战士和社区居民赞为社区的贴心“大管家”。

“疫情当前,久居家里人的心理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暴躁,固兴计生妇联特意开通了线上心理健康咨询:固兴馨和家园工作室,并且不定时推出线上直播,跟居民们宣传健康的居家相处方式。”固兴心理咨询师边整理即将开始的直播资料边跟我们闲聊。幼儿园停课家长们怎么办?孩子上网课不专心,家长可以怎么做?这些都是固兴计生妇联针对当前居民焦虑的问题推出的热门直播课。除了线上直播咨询,线下她们亦经常义务协助卡点维持秩序,引导居民扫码自助登记信息,缓解人手紧张问题。脱帽子,全身喷酒精,擦拭手机,是最近她们每次外出归来的新增习惯。

 “这是辖区今日新增返深数据,整理下上报。一会电话响了你接下”,上班不久,基建组、城管组的办公室一片忙绿,交代声、敲键盘声响此起彼伏。一天下来,宽敞的办公室也就内勤常驻,外勤回来了又出去。“我们经常是这个表格做到一半,外勤回来了扔下一堆的数据,让我们赶紧整理。一整天都要接触他们,我们哪有时间分心去喷酒精消毒啊”,基建组、城管组内勤的话语中略带无奈。

“你好,我想复工,有什么要求吗?我想办个场地使用证明,该找谁?”这是二楼安防组内勤这段时间听到最多的咨询。从上班到下班,二楼的安防组办公室是居民关顾次数最多的地方。街道各单位下沉人员签到也是在这儿。来来回回那么多的人员,安防组内勤忙着整理每日排查的三小场所台账也就顾不上担忧感染的风险了。

从法定双休变自愿单休,高强度连轴转,待得住办公室也下得了一线,固兴社区内勤“巾帼不让须眉”。现实中的她们也只是一群想宅家里追剧,周末想睡懒觉,也会害怕病毒传染的普通人。她们也有家人、爱人在背后担忧,她们的身份有的是党员,有的是团员,有的是群众,她们也是社区的“逆行者”。他们的付出也获得了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纷纷点赞,大家亲切的称他们为社区防疫工作的大管家。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