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预防保健所成全市首家核酸检测基层公卫单位

实验室工作人员在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邹水平 文/图)近日,石岩预防保健所获深圳市卫健委备案通过,成为全市第一家批准检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的基层公共卫生单位。

透过实验室的玻璃窗,可以看到该所负责检测的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对采集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标本进行认真检测。“我们对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多次进行了一对一、手把手的操作培训,从穿脱防护服到收样登记,从核酸提取到上机检测,每一步培训都做到细致严谨。”石岩预防保健所检验科主任刘爱平介绍说。

随着近期复工复产企业人员逐渐增多,企业对新员工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的需求量不断增大,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已不能满足企业需求,石岩预防保健所根据自身实验室的条件和能力,主动向深圳市卫健委申请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分担区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针对企业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方面的需求,我们每天安排专人上门采样,标本采样以后,工作人员将其加固包装后放在专门特制的罐内密封,最后置于特制的标本运输箱中保存防护,确保标本运输的安全及密封,并由专人专车全程运送标本。”刘爱平进一步介绍说。按照该所实验室的检测能力,目前每天可检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标本400-500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