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河东社区慰问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赐该 马洁俐)3月8日,西乡河东社区工会以别样的方式,慰问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性工作者,为她们送上美丽的献花和节日的祝福。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河东社区有一群可爱的人,她们是家里的贤妻良母、是父母眼里“拧不开瓶盖的小公主”,但是在这场战争中,她们只有一个身份“战士”。她们用坚定的行动,绽放出了一抹抹最美巾帼红。她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克服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的困难,始终坚守岗位,齐心协力,在防疫抗疫一线奋战,不言苦、不叫累,为辖区居民守护一方平安。

防控疫情这一个多月以来,河东社区党委副书记张丽芳心里总是绷着一根弦,经常加班加点,严格管控落实好辖区内重点地区来深人员的统筹工作、及时完善落实居家医学观察、外来返深人员摸排更新随访等,对于正在居家隔离的居民,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同时也保障好他们的日常生活。在仅有的休息时间,心里也总是想着怎样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密更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她的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娘子军”是抗击疫情的“排头兵”,为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能实时关注到疫情最新数据,每天从早忙到晚,仔细核对数据信息、做好防疫报表、数据统计归纳等,这些看似简单却蕴含着沉重而复杂的工作,作为社区的一名“疫情通报的数据员”温慧娟没有半句怨言。尽职尽责做好“进”“销”“存”这三本账。

“我也要为社区出一份力,我不但是一位下沉人员,也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候绝对靠得住,抗击疫情怎么能少了我。”说这话的人正是下沉干部曾银霞。她积极响应区里的号召,主动请缨,加入抗“疫”一线。在落实社区党委安排的同时,带头推广使用“战疫先锋”小程序,在辖区内做好宣传,发动更多的党员、志愿者了解使用小程序,让他们结合个人时间及时支援有需要的社区。

无惧无畏,铿锵玫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坚守和奉献构筑起防控“铜墙铁壁”的巾帼事迹不胜枚举,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持续发挥妇女同胞不怕困难、勇挑重任的半边天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中发挥作用,在守护好家庭、守住社区阵地中发挥优势,呈现疫情防控战中的“最美逆行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