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时间 倒排工期 宝安区属国企重大项目按下快进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刘宁)3月6日下午,宝安区召开区属国企重大项目推进会,听取各区属国企及三家宝安湾公司21个重点项目防疫复工情况及项目建设进展,并现场协调解决各重大项目难点需求。宝安区副区长梁敏华,区国资局、区住建局、各区属国企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集团项目实施的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就重大项目复工情况及建设进展进行汇报。目前,中德(欧)产业示范园项目已于2月29日复工,返岗人员61名,现正进行幕墙安装、室外工程施工及机电安装调试等工作。全市首个平方公里级的“工改工”更新项目——宝安新桥东片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也已于2月28日复工,宝安实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正全面粉碎拆除废弃物,将以最快速度恢复工程正常建设,全力按计划、按节点推进项目工程进展。此外,湾区产业投资大厦项目已在开展施工建设前期准备,力争5月动工;江碧环保科技创新产业园正加快启动工业废水集中处理厂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和环保产业生产示范园区主体结构施工。

梁敏华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宝安区属国企要展现国企担当,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当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为疫情时期宝安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梁敏华要求,各区属国企要抢抓时间、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建立定期协调机制,及时解决重点项目推进问题。

据了解,宝安区国资局全面梳理区属国企重大项目,深入项目现场检查调研,收集复工复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解决,有力有序地推动了宝安区国企重大项目的复工复产。据统计,目前宝安五大区属国企2020年重大建设项目共36个,在建项目13个,工人复工率约54%。36个重大项目预计总投资额763亿元,其中2020年总投资额约81亿元。此外,2020年新开工建设项目7个,现各项前期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中,确保按计划顺利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