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爱心助力社康一线工作人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许盼)3月6日上午,松岗街道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像前几日一样,来到健仓科技园区协助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志愿服务,为该园区的熟食中心打包、分装、搬运午餐,将600份企业预定的餐盒依次搬上车,运往松岗及周边街道的企业。

“我们所有人员进入厨房之前必须先测量体温,做好全身消毒,然后穿上工作服,戴好口罩、帽子及手套,才能进去加工间工作。”钟子豪说到,“有了前些天的经验,今天我们干活的效率提高了不少。”钟子豪和其他5个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员穿好防尘帽、戴好口罩、清洗消毒好,在工作人员的指引到,按照需求分装打包盒饭。随着用餐时间的临近,他和战友加快了速度,将盒饭有序码放在送餐保温箱内,一起搬运上车。

“我们采用的是饭、菜分开打包的形式,打包好后装入专用保温箱,再由送餐员开车配送,配餐车我们也是每次送完餐都会进行一次消毒。我们熟食中心是疫情期间保障供餐第二批公示单位,严格按照市监局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健仓科技园区熟食中心负责人林秋霖告诉记者。

“我们打包好快餐后,一组突击队员留守在健仓科技园帮忙在熟食中心维持现场用餐秩序,为进熟食中心用餐的员工测量体温,引导用餐的企业员工间隔开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候点餐,确保用餐环境的整洁有序。”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员苗晓红告诉记者,“其他一组突击队员将协助配餐员前往潭头社区社康中心,为奋战在一线的社康医护工作人员送去爱心午餐。”

中午12时20分,钟子豪这组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带着爱心午餐来到潭头社区社康中心,他们将热乎乎的餐盒送到社康中心医护人员手中。接过爱心快餐盒,社康中心刘媛玲主任满含感激对突击队员连声道谢。

据悉,疫情发生后,除了开展日常诊疗工作,社康医务人员还要进行“三位一体”上门排查湖北来深人员,上门解除隔离,为居家隔离居民进行远程看病,进行健康指导,并开具药品。药品由社区工作站帮忙送到居民手中。

“我们一般是让保安到医院饭堂帮忙打饭回来,也有的同事自己叫外卖,但疫情期,大家也不太敢叫外卖,有的同事就吃泡面来解决午餐。”刘媛玲告诉记者,“感谢松岗团工委关爱行动,让我们吃上新鲜、热腾腾的饭菜,也真切感受到对社康工作人员的关心,我们很开心、也很感动。”

通过这次参加“三位一体”工作,刘媛玲和她的同事们感触到,大大拉进了医疗系统和社区的关系,也对警区、社区的工作有了新的更多的认识。“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把我们社区的公共卫生工作做好,才能战胜疫情。感谢松岗街道的后勤保障工作,让我们更有信心,有力量继续我们的工作!” 刘媛玲表示。

据悉,松岗街道团工委3·5雷锋月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的行动还将继续,为更多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关爱和支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