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宝安区布局229个重大项目、年度投资273亿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为深入落实中央、省、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战略机遇,担当起宝安在“双区”建设中的“三项重大使命”(携手前海共同打造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建设世界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打造“西协”战略桥头堡和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的核心引擎),高质量推动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建设对促投资、稳增长、补短板,推动城市功能完善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宝安区制定出台了《宝安区2020年重大项目计划》。

宝安区2020年共安排重大项目229个,总投资3673.5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73.16亿元,同比增长25.7%。

从资金来源看,政府投资项目165个,总投资1076.4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9.50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的32.76%;社会投资项目64个,总投资2597.0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83.66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的67.24%。

从行业类别来看,战略性新兴产业类项目24个,总投资824.2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3.74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的12.35%;先进制造业和优势传统产业类项目8个,总投资86.3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48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的0.91%现代服务业类项目5个,总投资260.0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7.90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的10.21%社会民生类项目123个,总投资639.7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2.16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的15.43%城市更新类项目14个,总投资1075.3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5.32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的16.59%道路机场港口类项目34个,总投资337.8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3.30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的19.52%城市安全环境资源类项目21个,总投资450.0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8.26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的24.99%。

此外,宝安区还加大了重大项目储备力度,结合“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补短板”工作部署,研究储备了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储备项目超过200个,预计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

下一步,宝安区将督促各项目单位按照“数字化、表格化、责任化”的思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积极主动采取有力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研究制定区领导挂点服务重大项目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协调服务,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


附各行业部分重点项目图片介绍


宝安区新安街道宝城25区及新安25区城市更新一期A项目

宝安环境治理技术应用示范基地项目

宝安江碧环保科技创新产业园——

工业废水集中处理厂新建工程(U5项目)

江碧环保科技创新产业园——

环保产业生产示范园区项目(M1项目)

汇智研发中心项目

深圳机场卫星厅工程

嘉得华

嘉德和绿色食品产业基地(玉嘉华小熊文化楼)

鹏鼎第二园区

任达科技园升级改造项目

亚太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系统项目

万丰海岸城

万丰南山工业区及万丈埔工业区(一区)

片区城市更新单元

中车基地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电气牵引设备研发及产业化

瑞湾大厦

宝湾大厦

宝安公共文化艺术中心

(博物馆、艺术馆、美术馆)

宝安1990(图书馆、文化馆、音乐厅)升级改造工程

区中心区N1区学校海裕小学

航城初级中学(航瑞中学)

宝安区纯中医治疗医院

区人民医院整体改造工程(二期)


深圳2020年487个重大项目

2020年2月20日,深圳市发改委公布了《深圳市2020年重大项目计划》。

深圳市2020年重大项目名录

附件:深圳市2020年重大项目名录.xls

点击阅读原文或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