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抓好防疫 高效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郭子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3月6日上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郭子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审计工作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宝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审计工作的认识,扎实完成上级交办的审计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的作用,提升审计工作的规范化程度以及效率、实效,促进实现审计“全覆盖”。审计部门要积极做好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协调,既要审计到位,也要指导到位,以“点穴”功夫帮助各单位不断补齐短板,提升工作质量,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有序运作。审计部门要同督查部门一起加强与区发改局的工作联动,完善协同作战的机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大力度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推进政府工程项目实施。要对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开展审计监督,推动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得到及时划拨和高效使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要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强审计干部队伍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要持之以恒加强防控,继续落实“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要求,特别是要完善机场、码头联防联控机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将防疫资源向重点人群倾斜,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各部门要在抓好防控的同时稳步推进本领域工作,特别是要配合区统计局做好今年一二月份的统计工作,摸清全区底数,服务全区各项工作精准开展。要加快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大力挖掘专项债潜力,调动社会资金投资积极性,多途径科学筹措资金,高效推动城市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要把疫情防控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养成、公共卫生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倡导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实现既加强防疫保障市民安全,又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