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青年战疫突击队用青春担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许盼)“你们园区需要多少志愿者?我们来帮忙招募。”“我们有部分企业授赠的口罩,可以支援复工企业。”近日,松岗街道团工委在走访辖区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了解到辖区企业生产、人员配备、防疫措施等存在部分困难后,第一时间组建青年战疫突击队,协助园区企业开展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物质搬运、防疫消毒等志愿服务,有效增强了园区一线人员的工作补充。

3月5日早晨,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队员钟子豪和他的“战友”们做好防疫措施,开始在园区防疫卡点为入园的企业员工进行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他的战友在一旁忙着维持秩序,引导企业员工有序隔开间隔排队等候。“早晚上班高峰期健仓科技园区进园数量有600多人,人流量比较大,这么多人集中排队进园区,对园区是一个很大的考验。”钟子豪对记者说到,“我们在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后,和松岗街道团工委第一时间反映,及时组织了6名青年战疫突击队员,分工好在上下班高峰期协助做好防疫卡点的人员秩序维护、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

当天上午,在健仓科技园区熟食中心,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员谢国全和他的队友正忙着给熟食分装、打包、装运,这些熟食餐盒即将送往松岗及周边街道的各大企业,保障复工企业员工的正常用餐。谢国全告诉记者,“从上午11点开始,短短的1小时,我打包了近30份快餐,手法不是很娴熟,但为了保障员工能吃上安全卫生的热饭菜,我尽力加快速度了。”

“松岗街道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给我们帮了大忙,现在正值复工复产高峰期,企业用餐量大,每餐大概要派送600份,加上我们中心20名员工只回来了10人,人手严重不够,前几天真的着急坏了。”松岗街道健仓科技园区熟食中心负责人林秋霖笑着对记者说到,“作为辖区热心企业也应该有所担当,也想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计划在3·5雷锋月当月,每天为潭头社区社康中心的6名医护人员免费赠送一个月的午餐,为他们解决用餐问题,让他们安心在一线冲锋。”

据悉,企业复工阶段,松岗街道团工委发动各社区团员、青年组成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到助力企业复工的行动中来,帮助各类企业尽早恢复日常生产工作。“为做好园区青年战疫突击队后勤保障工作,园区党委依托社区党委,解决青年战疫突击队员后勤保障,每天早上固定配发两个口罩、两个手套,突击队员在社区食堂解决午饭和晚饭,每个防疫卡点我们安排四人一组,每两人每半小时突击队员轮流休息10分钟,而且招募的都是不抽烟的身体健康的青年。”松岗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邓生连是我们战疫志愿突击队港京工业城的员工,每周六日都会来园区协助给食堂做保洁,已经连续做了4周了。”碧头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唐复军告诉记者,“园区的企业也很给力,积极加入我们园区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深圳信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李亚坤就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复工后还坚持每周末来卡点协助进行体温测量等志愿工作。”从2月中旬开始,松岗街道碧头工业园区青年战疫突击队在园区防疫卡点协助企业做好企业工作人员体温的测量登记,并定期进行消毒,确保工作场所已消毒。

记者了解到,松岗街道各青年战疫突击队还在园区加强宣传,加深企业员工自我防疫意识,倡导企业员工“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不聚集”,全面提高企业员工参与度。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