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持续开展“三小场所” 消防安全拉网式专项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王景恒 蒋丹娜 )病毒肆虐,水火无情。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防疫期间消防安全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杜绝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燕罗消安委办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月23日下午,燕罗街道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立即开展拉网式排查专项行动,做到日查夜巡,严禁“三小”场所住人、电动车入室充电等违法行为,辖区网格员对关闭状态的店面也要严格排查,掌握人员去向,避免出现违规住人现象回潮。同时,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联合执法,联勤联动,坚决整治“三小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3月5日晚,燕罗消安委办组织开展“三小”场所集中夜查专项行动。重点对“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违规充电,违规用火用电、乱拉乱接电线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突击检查,精准打击白天“躲猫猫”、“捉迷藏”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 为疫情防控期间辖区 “ 三小 ” 场所的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 安全 环境。

截至3月5日,燕罗街道共出动2131人次,检查场所12635家次,清理违规住人27处,清理电动车违规充电238处,清理电线乱拉乱接825处,打通生命通道133处。

阻击疫情,人人有责;防范火灾,全民参与。在这特殊时期,燕罗消安委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全街道范围内常态化开展“三小” 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做到防疫不忘防火,共同守护平安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