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战“疫”一线 燕罗党员彰显先锋本色

彭先生给燕罗街道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赠送锦旗。

感谢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梁培仪)3月6日下午,燕罗街道洪桥头社区的居民彭先生,将一面写有“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奉献暖人心”的锦旗交到了燕罗街道隔离工作团队主任刘振国的手中,表达对集信名城居家隔离服务工作临时党支部周到服务的感谢。

据了解,彭先生一家四口于2月20日凌晨从疫情发生地回到燕罗,自当天起就在隔离点东海楼公寓内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隔离期间集信名城居家隔离服务工作临时党支部的党员每天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为他们一家购买蚊香、洗脸盆等生活物资,还为在家上学的女儿送来了学习礼包,解决生活上的不便。此外,彭先生已经在燕罗街道办企业长达11年,在隔离期间燕罗党员们为彭先生解读疫情期间复产复工相关政策,协助彭先生处理企业复工事宜,解了彭先生作为企业主的燃眉之急,使得彭先生的企业在他解除隔离后的第二天即可正常开工。

集信名城临时党支部给集信物业一线工作者送上口罩、手套及业主自捐自筹的食品两批。

早在2月11日,燕罗街道就成立了集信名城居家隔离服务工作临时党支部,由小区党员干部们主动请命、自发写请战书参与抗疫,党员们与物业管理处一起为居家观察市民做好保姆式后勤服务。成立当天,党员们就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到一批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并自掏腰包购买生活用品送到物业管理处及居家观察市民的手中。他们还搭建物管与业主的沟通桥梁,号召业主主动支持配合开展防疫工作;了解车辆和行人出入囗的情况,提出车辆分道扫码,使车辆进出更加有序通行;为小区快递投放点和车辆出入口增加了帐篷和桌椅,解决了下雨天包裹收发和工作人员休息的问题;给隔离户送水果、生活用品,给小孩送上儿童图书、彩笔给予关心和慰问;对居家观察家庭实行党员包干到户,由党员一一对接,一方面关心居家观察家庭人员的生活状况,另一方面加强监督,杜绝留观人员擅自出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截至到3月5日,燕罗街道集信名城小区的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已全部解除隔离,党员干部们的保姆式后勤服务也得到了隔离户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