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企自主研发防疫产品驰援医护一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退役不褪色,全民同心抗疫!3月5日,在宝安区人武部、宝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织下,深圳市圣心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心照明)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了一批自主研发的防疫产品。区人武部政委王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刘伟参加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冲到了一线,我们也有责任、有担当, 用智能、环保的高科技产品为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保驾护航!”圣心照明总经理鲁兴伦表示,28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每逢接到命令都会冲到第一线,这次处于疫情防控的第二战场的他也想为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了解,此次圣心照明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共捐赠UVC LED杀菌灯管100支,高流明灯管200支,供医护人员日常消毒所需。该公司是圣心科技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位于宝安区石岩街道,团队三分之一以上中高层管理人员由退役军人构成,从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保持能征善战的特色。在疫情发生后,公司便快速组织员工成立宣传队、义工队、救护队和物资保障队,在保障人员安全的情况下与专家、教授一起研发出新产品防疫物资UVC LED杀菌灯。后续还将会有一系列捐赠计划,包括向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等宝安对口扶贫地区和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进行物资捐赠。

王危表示,这是一场全民抗疫之战,现在疫情到了关键的阶段,国防动员系统要动员好国防后备力量,参与到防疫斗争中,而退役军人退役后在各个工作岗位上,更应该发挥“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全民一致、全心投入,一同决战决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记者了解到,2月26日,宝安区响应号召成立了“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全区800多名退役军人报名加入。据不完全统计,宝安区退役军人投入到高速公路卡点、社区小区、重点区域等地参与疫情防控及秩序维护等任务中,先后参与各类防控任务数千余人次。刘伟表示,宝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凝聚全区退役军人的力量,在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敢打必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