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消杀”行动走进校园:“等你安心来上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张金萍 萧巧君)3月3日,燕罗城管办消杀督查团队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消杀防疫检查指导,协助各学校开展消杀防疫等复课准备工作。

冬、春季是“四害”孳生最频繁的时期,也是“四害”比较活跃的时节。为了严防病媒生物越冬后春季大量繁殖,防控蚊虫传播登革热、鼠传流行性出血热等疫病发生和流行,更是为了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燕罗街道自疫情发生以来加倍重视消杀工作,成立“1+10”消杀团队,以实现公共区域消杀全覆盖为工作目标,加大消杀频次,监督指导包括中小学、幼儿园、住宅小区、工矿企业在内的各类场所以上午、下午各一次的消杀频次进行消杀。

3月3日,燕罗城管办消杀督查团队分三小队到各中小学、幼儿园检查消杀工作,为各中小学、幼儿园复课消杀准备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是清理蚊虫孳生地的重要手段,消杀督查团队来到各中小学、幼儿园的第一步就是检查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卫生死角清理情况。消杀团队还认真检查消杀台账,现场向负责人讲解消毒液配制、毒鼠屋的科学布放、防蚊闸维护等方法及要领,为中小学、幼儿园蚊虫“四害”消杀,防疫措施的精准落实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燕罗城管办消杀团队已完成中、小学、幼儿园的第一轮检查指导工作,同时将持续开展学校、工矿企业、“三小”场所等各类场所的消杀防疫检查指导,逐个突破,加强除害防病技术指导和督办,提高灭治工作效果,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