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谋发展 松岗这个园区有妙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唐复军 李寅龙)“36.3℃,体温正常,可以进去了。”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宝安区松岗街道碧头社区第三工业区的深圳市精而美科技有限公司,只见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出入工厂的员工测量体温、登记造册。体温测量正常后,员工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工厂、走上工作岗位。

深圳市精而美科技有限公司于2月14日逐步复工复产,目前,该公司已开通8条生产线,复工率和产能与去年同期相比已恢复60%。公司为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需求量大,在松岗街道江碧朗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共促会(以下简称“共促会”)的帮助下,该企业已复工员工500人。如今,共促会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为员工测量体温2次以上、发放2个口罩。食堂放置挡板,也会时刻提醒员工不扎堆、不聚集。

共促会由碧头园区党委牵头,由各企业、社区股份公司、街道经济、劳动、工会、市委选派宝安重点非公企业和园区工作组驻点干部、片区党建组织员、安全员、网格员等组成。共促会主要采取微信群等线上工作模式,收集并研究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各类问题,通过共促共进、资源共享的方式,加强政企沟通,了解企业需求,着力搭建平台,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防疫物资短缺、人员不足、惠企政策解答等问题。

“在公司复工复产过程中,非常感谢党委政府给予的帮助,通过园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促进会的宣传发动,为公司输送了大批就业者,缓解了公司的用工压力。同时还协助解决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需求问题。”该公司董事长温斌告诉记者,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在碧头园区党委的指导下,公司还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对公司区域进行了无死角消毒,为员工提供了一个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

据悉,共促会不仅服务碧头园区,朗下、江边园区的企业也在其服务范围内。共促会下设先锋组、综合协调组、防疫组、物资组、招工组五个小组,各小组之间会不定期的碰头。截至到目前,江碧朗园区近500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员工从2月10日开始在家打卡上班,2月14日正式进入工厂,这期间公司待遇福利照常发放。现在,在共促会的帮助下,公司采取了十分严格的防疫措施,在这上班很放心。”深圳市精而美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甘永生表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