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党员义剪队每天都为居民安排理发

海富党员义剪队为居民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黄莹莹 文/图)3月3日,新安街道海富社区海滨城广场泳池旁,住户戴着口罩,晒着太阳,分散坐着,等待党员志愿者的叫号。原来,这是海滨城广场党支部组建的“义剪队”在为小区住户义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理发这件平时非常便捷的事就成了困扰不少人的一个难题。党员李恩辉听到邻里反应后,立刻与海滨城广场党支部联系。海滨城广场党支部当即决定组建海滨城广场义剪队,同时在业主群、支部党员群发布信息招募理发师。作为退伍军人的党员温学文得知后,马上加入义剪队。

海滨城广场义剪队与物业协商确定义剪点后,便正式投入服务。义剪队提前在小区业主群发布信息,告知业主义剪地点和时间,居民可通过微信、电话或现场报名方式预约排队理发。义剪队每天都会在群里公布第二天的理发住户名单、顺序和时间地点,到点就在群里叫号,居民就可以下来理发,避免人员聚集。此外,义剪队每日上午专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或残障人士上门理发。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