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墨写抗疫雷锋传文明 西乡街道开展3·5学雷锋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龙蕾 彭赐该)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3·5学雷锋纪念日”第15个“深圳义工节”,在全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关键节点上,大家奋勇争先,不怕牺牲,用智慧、汗水筑起了全民生命安全的“防护墙”,涌现了无数新时代的西乡雷锋。

为了记录、传承雷锋精神,西乡街道团工委联合深圳特区报联合推出了“@西乡——连心抗疫、温暖接龙”学雷锋月特别策划专题,从3月1日开始,以口述实录的方式记录50个最平凡的人在疫情里不平凡的举动,呈现他们在疫情一线的经历、心路历程及面对考验时的自我成长,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学雷锋队伍,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褒扬雷锋精神。

自活动推出以来,坚守在医院、社康的医护人员、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小区热心人士及广大的志愿者群体纷纷来稿,讲述他们在一线的经历与感悟:

欧阳水,一名退役老兵,虽经济困难,但疫情初期就给一线捐款,情暖人心,他说:“国家面前没有个人困难,我是一个兵。”

熊国栋,身患残疾,却无论吹风下雨,只要看到哪里有防疫志愿需求就去到哪里,他说:“我是一名一线疫情防控义工,我骄傲!”

赵国忠,退伍军人,他利用工作休息时间,召集有理发手艺的师傅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义务理发已13场,为1000多名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解决理发难的问题,他说:“为奉献者奉献,我自豪!”

宁茂玲,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时刻,她出现在车站,商超,农贸市场,社区等抗疫现场,有需要的地方就有她的身影。她说:“能帮上忙,觉得好开心好充实 。”

孔琳,宝城口腔医院团支部书记,协调自己所在医院医疗资源,通过捐赠形式为疫情一线筹措消毒水等物资,他说:“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更应做点贡献”。

从来逆境出英雄,无数人在疫情里挺身而出,笔墨写不尽这人间大爱,他们也从不辜负内心那股红,西乡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我们将深入挖掘,将这50篇故事汇编成册,它不仅是真情记录,也是疫情档案实录,更是一根雷锋精神接力棒,我们将它交到广大志愿者手上,也交到孩子们的手上,愿雷锋精神永远传承,我们一代代都是雷锋接班人。”

在学雷锋月里,西乡街道将陆续推出50个人,50个温暖的故事,构成一个城市文明的美丽画卷,传扬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向所有“抗疫战士”致敬!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