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序曲”奏响

广深沿江高速二期工程复工,工人邓胜才在进行焊接作业。

150名建设工人戴着口罩有序作业,沉寂的工地,正恢复往日的火热。

两名工人在接电缆,为全面复工做准备。

一名工人在休息间隙喝水。

两名工人在清扫预制梁边。

2月28日,省重点工程广深沿江高速二期(深中通道连接线)二标段施工现场,机器轰鸣,150名建设工人戴着口罩有序作业,沉寂了一个多月的工地,正在恢复往日的火热,奏响宝安区重大工程“复工序曲”。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给施工现场摁下了“暂停键”。但在这背后,不少人一直在为顺利复工全力奔走——航城街道主动服务,到广深沿江项目工地进行摸底排查、督导管控;深高速广深沿江管理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组织计划,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手抓;中铁大桥局广深沿江二期项目部安排包车专程从贵州、湖南等地接回150多名工人,同时严格落实项目驻地、职工宿舍、食堂等工作和生活区域清洁消毒措施,为复工复产积极准备。

2月11日,家在贵州的莫炳杰坐上了项目部接他们回深的包车。莫炳杰说,回到项目驻地发现,原来居住的活动板房打扫得干干净净,划分了隔离区、观察区,空气中还能闻到消毒水的味道。项目有关负责人刘志勇介绍,工地实行了严格的进出措施,对建设工人逐一进行信息登记查验、体温监测、全身消毒、建立人员健康登记台账,确认健康状况后进入施工现场,“我们实行分批进场的原则,工人作业也需要间隔一米到两米以上,目前的员工宿舍也是单间或两人一间,保证所有空间的安全。”

“复工序曲”已奏响,目前,返岗作业人员150多人,占项目计划三分之一,接下来将陆续组织工人分批进场施工,加大作业人员进场、物资设备投入的组织保障力度。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争取年底完成陆上主体结构,确保桥梁主干线全面拉通。深高速广深沿江管理处副总经理赖祺宇表示,目前宝安交通建设的重点工程将逐步“热闹”起来,在精细化、严格化的管理下,全面复工复产,恢复勃勃生机。

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李其/文 记者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