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又一条防疫物资生产线投产

三诺公司的口罩生产线。

三诺公司员工紧盯口罩生产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 通讯员 黄雪仪 张书腾 文/图)在疫情防控进入到最吃劲的时刻,宝安防疫物资的生产传来喜讯——昨日,继口罩、防护服生产线投产后,燕罗又一条防疫物资生产线投产使用。在街道的精准助力下,辖区名企三诺公司引进的10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开始投产。此外,以智能制造为主业的三诺公司另有20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正处于调试中,将于半个月内投产,“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医用口罩每日产能都很可观。”三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燕罗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抢前抓早、精准定位。一方面以疫情防控为第一要义,严把企业复工标准;另一方面扎实引导、协助辖区各类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同时,最大限度地协调、帮助辖区企业生产、转产防疫物资。

此前,燕罗街道曾积极帮助辖区的国家创新试点企业三诺公司协调区投资推广署,指导、协助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2月中旬,在得知三诺公司正式立项转产防疫物资助力抗疫后,燕罗街道相关部门又立即协助企业引进医用口罩生产线,并联系相关原材料生产厂商,保证熔喷布、无纺布等原材料的供应。同时,燕罗街道还为三诺公司积极协调解决了6500平方米的口罩生产厂房,其中包括规划出3000余平方米独立的无尘车间。“为了使口罩尽快投产,燕罗街道给予我们很多支持,在企业用工方面也费了很多心思。”三诺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昨日,三诺公司的首批医用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这10条生产线在全面调试成功后会有一定产量,且完全符合医用标准。“公司另有20条生产线正处于调试中,顺利的话,半个月内将投产使用。”三诺公司相关负责人还介绍说,在生产线全面投产后,每日产能将很可观。

此前,市、区有关领导曾多次到三诺公司调研,协调解决防疫物资生产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以及宝安区各相关部门也多次到企业现场协调生产事宣。在公司昨天正式投产后,市有关领导现场慰问了公司员工,并勉励他们继续加快后续生产线的调试速度,尽早实现30条生产线的最高产能运转。目前,三诺公司生产的口罩在满足企业员工所需的同时,将积极供应产业链伙伴,协助政府储备战略物资,全面支持全社会共同抗疫。

据了解,三诺公司于2019年初成立智慧健康事业部,以智能制造业为根基,探索科技赋能健康产品领域,其中规划了医用口罩、功能性口罩、时尚设计类口罩产品线。此次转产医用口罩后,三诺公司不仅深入研发各类医用尖端产品,下一阶段还计划加入到防护服的生产企业行列之中。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