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五查三问三送”分类救助23名流浪乞讨人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罗港君 张锦华)疫情防控必须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人。自疫情发生以来,福永街道社会事务办联合执法队、派出所、网格中心等执法巡查力量,成立疫情期间流浪人员救助小组,开展“五查三问三送”流浪人员集中救助管理服务专项行动,至今已分类救助23名流浪乞讨人员。

据了解,“五查三问三送”,“五查”要求救助小组成员在日常工作中逢广场、公园、车站、天桥底、小街小巷五大区域必须仔细巡查是否有流浪乞讨人员。“三问”则是对排查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必须询问身体状况、户籍所在地、活动轨迹,并同步检测体温。“三送”明晰了对排查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分类救助办法,即对未能确认身份信息或户籍所在地的流浪乞讨人员,由工作人员安排护送至街道定点隔离酒店进行隔离,体温超过37.3℃的,送往发热门诊救治;对体温正常、确认户籍所在地不属重点疫情地区,且愿意接受救助的的流浪乞讨人员,告知或护送其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对不愿意前往救助管理机构的,为其提供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临时庇护场所,发放口罩、棉衣、方便面等御寒防疫物资,保障其基本生活需求,并加强管理。

2月15日上午,救助小组按照“五查三问三送”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指引,在兴围社区一住宅小区附近发现了一名伴有咳嗽症状的流浪人员。经医护人员测温确定该人员体温正常,随后救助小组立即联系了救护车将该流浪乞讨人员送往街道的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

福永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疫情期间流浪乞讨人员的管理服务,街道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救助”原则,严密实施排查救助行动,对辖区流浪乞讨人员应查尽查、应助尽助,切实保证防疫大网和救助管理工作不剩一人、不漏一角。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