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房东齐减租 为宝安发展贡献力量

宝安区集体资产管理局、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会再次向全体股民发出减租倡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张颖 黄圳)“致全体股民朋友:疫情当前,宝安蓝需要共同守护,携手共进,齐减租传递爱与温暖……”日前,几张充满温情的减租倡议宣传海报在宝安股民之间流传开来,这是宝安区集体资产管理局和宝安区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会再次向全区股份合作公司及股民发出的减租倡议,号召全体股民为“新时代的宝安追梦人”适当减免租金,为宝安发展贡献力量。

自2月1日发出《同心协力共克时艰适当减免企业及来深务工人员租金的倡议书》后,2月19日,宝安区集体资产管理局按照市、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精神,印发《关于宝安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减免物业租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并与区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会一道发布相关宣传海报,再次向全区股份合作公司及股民发出减租倡议,鼓励辖区股份合作公司、股民参照区政府、区属国企物业的免租措施,对承租企业、租户减免租金。该《通知》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减免租金的简化程序,并倡导各级股份合作公司免除或降低2个月的物业租金及管理费。

记者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安区各级股份合作公司及股民积极响应减租号召,为延迟复工的企业和来深务工人员减免租金。截至2月21日,全区共有109家股份合作公司为延迟复工的企业减免租金,涉及各类主体2038家,总减免金额达1.35亿元。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股民房东”为宝安的务工者及未能及时返深的租户减免租金,截至2月26日,共有91家股份合作公司的股民参与减免租金,涉及股民数4104人,减免承租人数65331人,减租总金额3083万元。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