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流程精准防控 加快复工抓好安全生产

姚任到交通防疫检查点、企业、项目建设工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2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到交通防疫检查点、企业、项目建设工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工作,副区长蔡凡参加调研。

机荷高速黄鹤出口通往宝安国际机场,平时车流量较大,疫情防控期间,其交通压力因防疫检查相应加大。姚任来到机荷高速黄鹤出口交通防疫检查点调研,详细了解防疫检查工作流程、人力物资配备、班次轮值安排等情况。“你们的工作非常忙碌,是最辛苦的!”姚任感谢市公安交警局对宝安交通防疫检查工作给予的警力支援,并叮嘱检查人员做好安全防范,注意劳逸结合,提高免疫力,要求各街道为检查点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姚任指出,要研究运用更多科技手段,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防疫检查精准度和效率,最大程度兼顾疫情排查和交通畅通。

“关键时候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干部政治上过不过硬,就要看关键时候靠不靠得住”,机荷高速塘头立交南出口交通防疫检查点的党群服务点内张贴的标语提振精神、鼓舞人心。姚任调研时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作用,宝安党员干部要当好“领头雁”,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协调解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位于福海街道的长盈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园区内,机器设备正忙碌运转,工厂井然有序复工。姚任来到该企业调研,仔细询问到岗人员、产能、防控措施等各项情况。据介绍,该公司严格落实“四个到位”“七个一”,“一人一档”摸清摸实员工底数,对员工足额发放防护物资并每天测量两次体温,实行分类分区住宿和错峰用餐,并制定了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应急反应机制,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响应有效及时。姚任对该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表示肯定,他指出,宝安是制造业大区,疫情发生后,宝安企业主动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并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生产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充分体现出“宝安智造”的实力、作为和担当。宝安感谢企业在关键时期所作出的贡献,并将持续加大对科技研发、智能制造及新产能、新业态的投入和支持。

随后,姚任调研空港新城启动区综合管廊及道路一体化工程桥和路管廊建设情况。在项目现场,他听取工程进展、工序等方面情况汇报,强调要抓紧统筹协调,尽快确定实施方案、破解技术难题,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加快推动工程项目建设,努力把综合管廊工程建成标杆工程,为全市乃至全国形成标准、贡献经验。姚任还到会展湾东城广场(一期)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现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企业和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后仍然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动态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制订应急预案,继续严格落实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