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展党员的检验场

疫情发生以来,区卫健系统已有4人被接收为预备党员

“从来没想过会得到组织这样的肯定,我们医务人员很荣幸能在国家危难时刻有所作为,今天值得我终生铭记。”宝医(集团)一院检验科检验师房笃智在收到组织通知接收其成为预备党员后,抚摸着胸前的党徽,激动地说道。

除夕当天,房笃智主动申请加入医院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团队,成为第一批进入实验室的实验员。为更好地完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他申请24小时值守在科室。截至2月23日,房笃智所在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团队已完成7231例核酸标本的检测,为宝安区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宝安区委卫生健康工委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重点考察内容,注重从疫情防控一线培养和发展党员。目前,在宝安区卫生健康系统,和房笃智一样获得“殊荣”的还有3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后,更应该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宝安区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季艳说到。发热门诊是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部门,也是最危险的地方,季艳丝毫没有犹豫,主动请缨担起发热门诊护理管理的工作重任。在工作中,她不断完善就诊流程,增设流程标识,搭外围帐篷增加候诊区域,加强消毒防止交叉感染等,每天配合医生接诊发热病人,经常加班到深夜。

宝医(集团)二院料坑社康中心主任谢永财是医院党委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的党员之一。医院组织成立了“医院社康新冠肺炎防控小组”,谢永财就联合工作站、派出所、房管所进行“四位一体”全方位防控。每天下社区测体温、入驻集中医学观察点、进工厂指导复工防疫,有时半夜里接到通知有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返深或有人发热,就要马上赶至现场。

唐春云是宝医(集团)二院罗租社康中心护士长,也是医院党委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的党员之一。她接到返岗通知后,从老家赶回宝安迅速投入抗疫工作。唐春云每天早上7点半准时到建立家庭病床、行动不便的患者家中,为其换药、量血压、抽血送检,随后,主动承担为居家观察期间慢性病患者配送药物任务。

疫情发生以来,宝安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展党员的检验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防控疫情最前沿。截至目前,宝安区委卫生健康工委经严格考察和程序要求,将6名在防控一线工作表现突出的积极分子接收为发展对象,4人接收为预备党员。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张鹿鸣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