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做好防疫和企业复工复产

郭子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2月27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郭子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学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着力做好巡察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充分考量疫情对财政工作的影响,结合各部门的工作实效、常规开支和项目任务做好调整和安排。要切实增强抓出工作实效的执行力,把工作想深想透,梳理工作痛点难点并提出解决思路,围绕高效推进工作这一目标拿出更多意见建议和扎实举措,形成更便捷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按照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及时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调整防控措施,依法做好疫情防控。要按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的要求,进一步优化一线防疫力量部署,在确保一线防疫力度不减的基础上,确保各职能部门核心岗位人员在岗在位,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稳步开展。要做好办公场所防疫、个人防护以及物质保障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确保全区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能和行业优势,统筹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做好指导和服务,帮助企业落实防疫措施,支持企业用好省、市、区各项惠企政策,及时掌握企业发展诉求,对各个行业、产业链进行分类、细化的摸底,以“针灸、点穴”般的精准度做好企业服务。要对照区党代会、区“两会”工作部署,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复工,各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依法用好决策权,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服务全区工作大局。要全面查摆工作短板,围绕应急预案、物资储备、建筑适配性和智慧城市等方面做好完善提升,更好发挥政府专项债券对城市建设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政府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将更多资源向医疗卫生事业倾斜。

会议强调,改革唯有解决问题才有实际效果,各单位各部门对照上级要求拿出改革工作任务表,做好充分调研并明确完成时限。牵头单位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在制定改革方案后还要继续提供专业指导,协调各单位配合落实;要发挥改革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用改革的方法解决工作痛点难点,促进工作效率提升;要做好改革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及时复盘改革工作成效,检验改革措施是否可复制可推广。要结合宝安工作的特点,常态化开展学法教育,提升政府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通过有针对性的教学,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的意识,达到增强本领能力的目的,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发展的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