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要保持力度 民生保障要更有温度

郭子平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时强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一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困难群众的生活一直是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郭子平的牵挂。2月28日上午,郭子平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首先就来到石岩街道水田社区看望困难群众郑玉正一家。

因家属患有疾病与残疾,郑玉正一家负担很重,生活不易。但得益于党委、政府的各项保障措施,郑玉正一家手头虽不宽裕,倒也衣食无忧。“怎么买菜呢?生活还有什么困难?”郭子平走进郑玉正家中,为他们送上问候,关切地询问生活情况。眼下,郑玉正家最操心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儿就业问题。郭子平叮嘱街道、社区负责同志,要根据孩子的特长、意愿提供招聘信息,帮她联系心仪的工作。

又到春暖花开时,任达爱心护理院里绿树成荫、草长莺飞、环境宜人。郭子平仔细检查了护理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叮嘱护理院负责人,老人家年岁大,许多有基础性疾病,一定要继续坚持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限制并测温。

“大家辛苦了,真不容易!”在区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郭子平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在查看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郭子平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帮助并照顾好需要救助的群众。

在区社会福利中心,因为执行封闭式管理,许多工作人员30多天没回家了。郭子平叮嘱区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要关心中心工作人员身体和家庭状况,及时帮助大家解决问题,为大家安心工作免除后顾之忧。

“岁月静好背后,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大家辛苦了!”郭子平还走访了宝安区戒毒所、看守所,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值守干警。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安区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时救助工作的紧急通知》的七项措施,放宽因疫情影响申请临时救助户籍地限制,明确了对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政策,简化了申请资料,优化了审批流程,并制定实施了诚信申报、特事特办、资金保障等措施。疫情防控期间,救助申请人还可通过电话、微信、QQ等非接触方式先行提供相关证明,确保尽快发放救助金或物资。

郭子平在调研中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在社会保障中的兜底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对群众工作生活造成了影响,区民政部门要开通热线电话,及时接听群众来电,为工作、生活有困难的群众排忧解难,并会同区人力资源局一起为有意愿的群众提供就业信息。

副区长李懿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