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员工返岗、企业复工复产 “宝安人力资源”在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妮)为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加速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部署,日前,宝安区人力资源局抽调100余名干部,组成20个工作组分赴10个街道,全面铺开企业复工“点对点”精细化人力资源服务。

政府来买单,专车迎务工

为有效解决区内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员工返岗问题,宝安区人力资源局通过政府“买单”包车和制定企业包车补贴政策等措施,全力服务复工企业及返岗员工。自2月18日起,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已安排近30部大巴,接送来自广西、云南、四川等省份的返岗务工人员约1445名,并持续该项工作至3月中旬。

2月28日16时30分,承载着近100余名广西大化县和博白县返岗务工的爱心专车缓缓驶入沙井中心客运站。区人力资源局局长吴国强一行欢迎务工人员返岗工作和派发防疫物资。

为返岗务工提前准备防疫物资与食品

28日上午8时,5辆接送务工返岗爱心专车完成消杀、防疫物资准备和务工旅途食品准备后在大化县人民政府前和博白县人民政府前等候返岗务工,这一批返岗务工来自47家宝安区五类百强和防疫物资生产等重点企业,系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主动出击对接区内企业,了解员工返岗需求和协调当地政府通行需求做出的保障工作,各自企业提前准备了车辆将抵深员工接回企业或宿舍。

爱心专车在等待

返深务工下车后按照各自企业有序的分列,并对宝安区政府此番接车护航行动表示了感谢。

企业代表、务工和工作人员合照

务工离开前,宝安区有关领导分别慰问了到场企业代表和务工们了解企业目前复工复产的需求情况并给他们派发了相应的防疫物资。

区人力资源局局长吴国强代表政府部门慰问务工并派发口罩

这仅是区人力资源局主动出击接送务工返岗的第一批,区人力资源局企业复工专项工作交通服务组近期将组织多批次专车赴广东临近省份接回区内重点企业返岗务工,加速促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打赢防疫攻坚战同时保障发展。

宝安区人力资源局还出台《宝安区疫情防护专车接送员工返岗复工车费补贴》,鼓励企业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对主动包车接送返岗务工的企业予以补贴,省内包车每车补贴1000元,跨省包车每车3000元。具体的补贴申报细则已在宝安日报和公众号湾区人才港发布。

精准服务,助力复产

政府主动包车和制定奖励包车企业补贴的同时,区人力资源局还针对疫情期间重点疫情区域员工返岗问题、疫情期间加班和员工招聘等方面出台了多项支持补贴政策,全力支持宝安区企业复工复产。除了出台多项补贴政策外,10余支支持企业复工专项工作小组将直接为企业排忧解难,上到组织跨省份劳务供需对接协调,下至深入街道、企业一线,做到一街道、一小组、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全力协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复工遇到的重点问题和困难。另设有招聘服务组,组织线上招聘会和对接人力资源服务中介机构,帮助企业解决春季招工和疫情期间招工两大难题。

此外,区人力资源局还专门成立政策实施组、劳动关系组和法规指导组,全力协助企业解决疫情特殊期间劳动关系、法律法规规范生产和企业如何快速申报落实补贴政策等问题。

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宝安人力资源”在行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