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战疫情 谱写代际红歌

福海街道市场监管所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谢孙武实习生张潇潇通讯员 )自全省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福海街道市场监管所,全体党员干部上下一心,迎“疫”而上,配合福海街道相关防疫工作的要求,用担当和勇气,对福海街道的市场、商场等地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守护初心,践行使命。在这些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中,有鞠躬尽瘁的“60后”,有中流砥柱的“70后”,还有铮铮铁骨的“80后”,更有青春活力的“90后”,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在市场监管疫情防控战线上,发出抗疫强音,共同谱写战“疫”协奏曲。

60代:

疫情未除,守岗不退。

鞠躬尽瘁,问心无愧。

福海所党支部三位“60后”党员支部副书记赵鸿泉、支部委员林汉铃、老党员周牧,平均党龄已有26年,他们中有的是退居二线的老所长,有的是身经百战的外勤队长,有的虽只是普通执法员,但市场监管经验十分丰富。

疫情期间,他们和其他年轻同志一起,日复一日奔赴一线,跑市场、跑商超、跑药店,查活禽、查野生动物、处理投诉、排查人员,详细登记各类台账,并督促、指导市场商超、旅馆等签订各类承诺书、防控方案。每天工作繁杂琐碎,却是筑牢防控网络必不可少的一环,每当大家劝他们休息的时候,他们总是说:“我能行。”正是这种“不服老”“不认输”的精神,向后辈传递着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

70代:

中流砥柱守初心,保价稳供安民心。

三点一线守战场,不破疫情不收兵。

疫情爆发以来,支部书记、所长杨德平便没有停歇过一天,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鼓舞士气,布置工作,带头落实。面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商超,他当机立断关停整顿;面对顶风作案售卖活禽的经营者,他快刀斩乱从严查处;面对心存侥幸不佩戴口罩者,他苦口婆心宣传劝导……在一线经常能看到他“着急”的身影,自己动手消杀、测量体温等。在他的带动下,市场、商超的经营者也纷纷动起来,各项防控措施紧锣密鼓落实下去。他总说:“干劲儿是会传染的。自己做起来,别人自然会跟上。”

支部支委、所负责人陈焕光驻点医疗防护服生产企业。在驻点期间,雷厉风行,千方百计帮助解决企业出口转内销问题;想方设法动员企业增产增量;连夜奋战,协助企业修改工艺、制作审核备案材料;据理力争,缩短检测时限,为企业生产赢得宝贵时间,保证防护服稳定供应。

他们是支部的领头雁和中流砥柱,他们经常在市场商超、餐厅、药店以及监管所“三点一线”徘徊,排兵布阵,守牢“三大战场”。疫情防控期间,福海所共张贴各类疫情防控通告、警示、告知书等2400余份,完成指导10个农贸市场(含休市市场)建立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督促市场商超完善体温监测、人员流动以及消杀记录等“三个台账”,与54家旅馆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加强对餐厅“禁止堂食”等政策的宣贯力度,督促药店做好销售咳嗽、发烧药系统登记工作,强化监督防疫物资质量、野生动物销售、广告价格等领域执法检查,共计查扣活禽44只,下架农贸市场在售甲鱼等野生动物一批,关停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商超2家,立案查处口罩案件1宗。

80代:

告别妻女独自驾,险陷灾区不得返。

两回绕道下高速,三番住店遭拒绝。

路边小憩重启航,两天一夜终抵深。

马不停蹄奔一线,军人本色尽显现。

这段真人真事,听者感慨动容,说者却波澜无惊。这正是硬汉郑兴元听召返岗的真实经历,他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面前“召必回”,半夜抵深只休息三两个小时,他便回到单位。家人都在老家,他更是全身心、无顾虑的加入抗“疫”大军。在一次对医学隔离定点酒店的排查中,他与同事在仅有口罩防护的条件下,完成了系列防控措施的宣贯落实,大家都替他捏一把汗,他自己却云淡风轻地说:“没事。”这位铁铮铮的汉子,身体力行得彰显了80后党员的硬朗风骨。

除此之外,福海所还有一位80后,他是支部支委、所负责人欧阳鹏,每天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风雨无阻,却又是最后一个才返回。每天,对内他要传达要求、分解任务、部署工作,对外他带队检查6大农贸市场,20多家大中型商超,核查蔬菜、肉、蛋等8大类食品供销情况,防止出现哄抢食品的情况,确保“菜篮子”供应稳定。“穿上制服,既然选择坚守,便不顾风雨兼程。”他如是说,也如此做。

90代:

福海所党支部还有两位90后党员,他(她)们是外勤组长江宋波、内勤组长唐婉微。

一位勇往直前,一位甘居幕后。

没有轰轰烈烈,没有动人事迹。

只有默默付出,在最平凡之处。

挥洒青春活力,发出90后之声。

2003年,你们守护了我

2020年,换我们守护你

在疫情防控的路上,福海所党支部“老将、新兵齐上阵”,与福海街道的党员一起,用行动彰显担当,一同打赢防疫阻击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