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把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随着各行各业相继复工复产,返深车辆人员大幅增加,深圳市最大交通防疫检查点——罗田防疫检查点疫检量再创新高,日检峰值达3.4万车次、6.6万人次,交通防疫检查压力继续增大。

3月1日下午,带着宝安区四套班子和全区560万人民的感谢和敬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副主任毛伍元率队到罗田防疫检查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再接再厉,进一步筑牢高速公路出入口这一重点场所防线,持之以恒把返深高峰期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数据显示,春节后至少有数百万人通过高速公路返回深圳,设在各交通要道的交通防疫检查点是深圳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罗田防疫检查点是这道防线上的“主战场”。“进深车辆申报登记系统”“防疫报备登记表”“深i您”“粤省事”四大进深车辆申报登记系统数据统计显示,从2月8日0时至3月1日9时,罗田防疫检查点累计扫码33万余次,为全市各扫码点之首。2月29日,罗田防疫检查点创下了日检3.4万车次、6.6万人次的新峰值。

在罗田防疫检查点上,张志彪详细询问了检查点的疫检制度、防控措施、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情况,走到疫检一线的各个岗位上,了解检查点的工作流程,慰问执勤的工作人员,并向检查点送上慰问物资。自1月29日设卡以来,罗田防疫检查点迅速建立工作规范,制定了人员定岗“一二三”制度,检疫人员防护“三戴一穿”规范,“四个必洗手”“两交一消毒”卫生规范,六步检疫、四步处置流程等内容。截至目前,已有来自石岩街道、公安、交警、卫生、交通、龙大高速等十几个部门600余人参与罗田防疫检查点的检疫工作。

张志彪高度赞扬了罗田防疫检查点的疫检和防控措施,对一线工作人员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他们在认真做好检查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张志彪说,交通防疫检查点是深圳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和关卡,要毫不松懈地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继续坚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防疫情输入,全力以赴守好深圳“西大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