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迎复工潮 新安把好“四道关”

“您好,请停步测温。”“麻烦出示工作证、二维码。”……2月28日下午,位于新安街道海旺社区的龙光世纪大厦,员工自觉有序隔开距离,S形排队进入大厦。工作人员认真查看工牌、核实“i深圳”、公安登记信息二维码,并进行测温登记。排队的时候,可以看到实时更新的防控动态信息,以及整齐摆放在一侧的《战胜疫情 必须较真》《工作场所新冠肺炎防控指引》等宣传栏。

这座2009年投入使用,高23层,A、B两栋建筑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的大厦,是新安众多写字楼之一。统计显示,新安辖区写字楼超过100栋,入驻企业数千家。写字楼物业项目多建于繁华地段,交通便利,各类企业、商户集中,人员密集、流动性较大,且楼内空间相对封闭。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新安高度重视,做细服务,做实防控,把好“四道关”全力织密写字楼复工“防护网”,赢得物业和企业点赞。

把好复工服务关

位于壹方中心的维沃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位于龙光世纪大厦的深圳岚锋创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都是新安街道首批上门服务检查,已顺利复工的企业。因企施策、一企一策,一场推动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复工复产的战疫已在写字楼里迅速打响。根据宝安区“撑企十条”,新安积极协调帮助解决防疫物资、职工通勤、原材料及产品运输、流动资金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而且深入楼宇、园区强化监督检查。政府、物管、企业联手,把防控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街道企业服务中心还专门印制数千份防控宣传海报,上门服务,送到写字楼,指导装贴在大堂、办公室等出入口,并精心制作宣传横幅送给物业。

把好门口出入关

严把出入口,做好进出人员管理。街道新型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企业复工组督促写字楼减少进出口通道,落实专人负责登记、测量体温,严格访客管理,加强楼宇精准防控和管理。

维沃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联动鸿荣源壹方中心大厦物业,派专人24小时值守,对员工和来访人员进行出入检查,只有体温检测合格并佩戴口罩合格,方可放行进入写字楼。此外,公司还自制应用软件,员工每日自报健康状况,实时汇总更新。在壹方中心,记者看到,外来人员进入需间隔一米排队,排队区域设置手部消毒液机,采用热成像测温。

而在龙光世纪大厦,集团总部成立疫情防控执行小组,对大厦物业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一线公司进行不定期抽查。目前已关闭裙楼1楼通道,保留大堂、停车场进口通道,对进入大厦的人员严格落实测量体温制度并做好登记。

把好消毒消杀关

写字楼内空间相对密闭,更要加强室内外的消毒消杀。新安督促企业做好每日消毒消杀,保持公共区域空气流通、环境清洁,并贴心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

按照街道联防联控“口袋书”,辖区写字楼物业科学规范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对过滤网及管道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杀菌,尽量多开窗通风。壹方中心关闭室内回风阀,在大堂出入口设置消毒地毯,排队区域设置手部消毒液机,电梯按键贴用抑菌消毒贴膜,对楼层公共区域、洗手间每天消毒四次,电梯按键每小时消毒一次,电梯空调每天消毒一次。而龙光集团则印发了《防疫工作方案及办公区域消毒标准参考》和《关于加强特殊时期酒精和84消毒液储存使用安全的通知》等加强规范管理。

把好人群聚集关

减少人群聚集是做好楼宇防疫的重中之重。倡导“自带餐具”、尽量“一人一桌”等日渐成为写字楼白领们的安全就餐习惯。维沃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重新梳理完善了用餐管理要求,按楼层划分时间段,分流错峰用餐,提倡自带餐食或餐具,对食堂添加挡板,建议员工打包回办公卡位用餐。

“在区、街道指导下,我们要全力保障员工安全健康。”深圳岚锋创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介绍,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近 60%,主要从事为VR专业影像系统、运动相机及大众化消费级相机领域提供高品质影像解决方案。公司灵活采取了轮流值班、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视频会议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接触,确保正常运营不受影响。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